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5岁女童被爸爸交给同事照看 高速服务区遭货车碾压
2015年05月22日 17:11: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王先生同事说,小女孩本来和自己一起是在围栏里面玩的,后来突然说要到外面去玩,自己没有反应过来,她就翻越栏杆跑出去了,跑得非常快。
肇事货车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徐海峰 首席编辑/赵洁)眼看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可是5岁女孩依依今年却过不了这个节日了。今天上午9点20分,依依在G60沪昆高速嘉兴段杭州方向王店服务区内玩耍,不幸被一辆集装箱货车碾压身亡。

        依依今年5岁,她的父亲王先生是上海一家物贸公司的经理,今天公司组织去安徽黄山旅游,便带上了女儿。

  从上海去黄山,车子经过嘉兴。上午9点左右,王先生和女儿依依以及同事们在沪昆高速公路王店服务区里休息。后来王先生去上厕所,便托公司同事代为照顾女儿。

  王先生同事说,小女孩本来和自己一起是在围栏里面玩的,后来突然说要到外面去玩,自己没有反应过来,她就翻越栏杆跑出去了,跑得非常快。看到危险降临,王先生同事喊了小姑娘一声,但她没有听到,也没来得及追上她。

  集装箱半挂车驾驶员崔某对高速交警说,他当时从高速公路主线进入服务区,正沿着服务区直行通道往前开,突然看见自己右边的停车场地上,有一个小女孩往他车子这边跑过来,“当时只有两三米了,赶紧刹车打了方向,但是来不及了”。

  目前,肇事车辆已经被交警部门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高速交警说,肇事货车可能涉嫌超速驾驶。

  浙江浙元律师事务所李朝晖律师说,在这起事故中,初步判断肇事车负主要责任。另外,监护人对未成年负有监管责任。首先孩子的父亲王先生没看管好孩子,应承担一定责任;其次,孩子被交给他同事看管,这位同事也负有相应责任。不过,李朝晖律师说,因为王先生和他同事间没有“孩子看管费用”支付,所以如果法院审理案件,会考虑到这个因素,这位同事承担的责任有限。

    小小的生命就这么突然逝去,悲剧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进入服务区休息后,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看好自己的小孩。服务区内虽然是提供过往车辆驾驶员休息加油餐饮的地方,但同时也有车辆在通行,切记在服务区内活动时要小心过往车辆。车辆进入服务区内时一定要按照服务区内的限速标志减慢速度,同时集中注意力观察清楚周边情况。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高速公路 5岁女孩 碾压 六一儿童节 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