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米长凶猛鳄鱼与人同车 诸永高速大客车偷运动物被查
2015年05月23日 17:14: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摘要】 5月22日下午,诸永高速神仙居服务区内,高速交警在一辆上海开往温州的大客车行李箱内发现一条2米多长的鳄鱼。因涉嫌非法买卖野生动物,高速交警控制当事人,并将鳄鱼移交了当地森林公安部门。
车厢内的鳄鱼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李巍 编辑/王艺) 5月22日下午,诸永高速神仙居服务区内,高速交警在一辆上海开往温州的大客车行李箱内发现一条2米多长的鳄鱼。因涉嫌非法买卖野生动物,高速交警控制当事人,并将鳄鱼移交了当地森林公安部门。

  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邵警官告诉记者,当时警方在做例行检查。打开这辆客车行李厢时,散发出一阵异味。民警往里看,发现行李箱底部放着一只木箱,一只动物尾巴露在外面,木箱内不时传来叫声。

  “木箱打开时着实吓了一跳”,邵警官说,一只成年鳄鱼瞪着两只大眼睛恶狠狠地盯着自己,只有嘴巴用胶带纸捆住,并无其他防护措施。

      据了解,这是一只泰国暹罗鳄,体长2米,大约3岁。资料显示,暹罗鳄属于淡水中型鳄,寿命可以长达80年,成体最长可达4米,常见成体长3米左右,最重可达1吨。作为中型鳄鱼,暹罗鳄比中国的扬子鳄要凶猛得多,成年猛兽的骨头它可以凭借牙齿完全咬成粉末,陶瓷硬度的东西也能咬碎。

  当时大客车上有18名乘客,他们得知与猛兽同车后,纷纷对客车司机和鳄鱼主人进行谴责。当事人张某向高速交警交代,他在温州市平阳县办鳄鱼养殖厂,拥有正规的养殖证明和手续。这次是到上海参加一个展销会,图省事,直接把鳄鱼带上了乘坐的营运客车。

  不过,张某片面之词不足以立即采信,民警控制他后,连同鳄鱼交给森林公安处置。

  记者从森林公安部门了解到,外来的动物,即使是养殖的也应有身份证明,包括纸质的文书和标注在动物身体上的标签,而这条鳄鱼两项证明都没有。此外,运输鳄鱼这类动物,需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使用安全的方式和途径运输,显然使用营运打客车运输已经违反了法律规定。

      目前,这起案件警方正在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鳄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