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2015年05月24日 07:51: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5月22日,省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省长李强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确保粮食安全。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是政治责任。抓好粮食安全,不是简单地签订行政首长责任状,关键要抓好各个粮食储备点的责任落实,及时周转、运作储备粮,确保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继续扩大旱粮面积、确保粮食生产能力的同时,动员企业、农户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

  根据《意见》,我省将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和责任,巩固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力争提前完成8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任务,并全部划入永久基本农田及示范区;通过改革并加强粮食生产扶持政策、拓展“订单粮食”等,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严格落实并管好地方粮食储备;搞活粮食流通,推进粮食物流体系建设,巩固发展粮食产销合作,支持粮食企业做大做强;健全粮食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大力推进节粮减损。

  会议还听取了2015年省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和预算编制情况、我省改革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机制有关工作的汇报,审议了《浙江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办法(草案)》。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