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建章立制 强化执行 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2015年05月08日 06:19: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5月0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委、省政府7日召开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源头治理和全社会治水合力,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推动“两美”浙江建设作出贡献。

  程渭山、熊建平、黄旭明、陈艳华、陈小平参加会议。杭州、嘉兴、义乌、绍兴柯桥街道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强在充分肯定我省前一阶段治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要正视污染反弹问题,强化“清三河”动态管理。当前,一些地方出现黑臭河反弹现象。究其根源,是有的地方在治水过程中“重进度、轻质量”、“重验收、轻监管”、“重考核、轻问责”。必须建立“清三河”动态复查机制,严格执行达标摘帽机制,建立社会监督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治水智能化管理。

  李强指出,河长制不是“冠名制”,是实实在在的“责任田”。要加快建章立制,促进河长制体系化。落实河长制,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河长制是治水的一项基本制度,必须严格执行好。二是职责落实要到位。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日常监督管理、协调推进综合治理、协调监督日常保洁和维护养护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协助做好工作。三是制度执行要到位。各级河长的巡查要有时间要求。四是考核问责要到位。河长制考核问责要动真格、敢碰硬。五是执法监管要到位。坚持综合执法,推进水环境网格化监管。

  李强强调,推进治水工作要狠抓截污纳管,强化源头治理。要全面清查排污口和污染源,加快污水管网建设,着力解决雨污不分及管网破损问题,抓紧实施扩容和提标改造,继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加快推进重污染高能耗行业的整治提升,严格执行畜禽养殖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双控制”,抓好三产及生活污染源的治理。要遵循自然规律、生态规律、经济规律,加强科学治污。

  李强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全社会治水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运营维护,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治水,把治水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