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3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5年05月25日 15:52: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蕾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金蕾)全国妇联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100户受表彰的全国“最美家庭”中,浙江省李丁富家庭、竺盛祥家庭、王婉贞家庭3户家庭从全国331户候选家庭中角逐而出,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翁维根家庭、郑秋兰家庭、鲁立清家庭、陈桂枝家庭、王一士家庭、胡中祥家庭、吴兆震家庭7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家庭称号。

  浙江省妇联和省文明办自1月下旬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注重“双网结合”,做好线上宣传与组织线下活动相结合,不断增强网上网下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激发家庭和妇女参与的积极性;注重与“立家训·树家风”活动的结合,始终将树家风立家训作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带动全社会形成重视家德家风建设的良好风气;注重打造“大宣传”模式,与省记者协会联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寻访活动,不断拓展活动宣传领域,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切实感受到寻找活动正在当下,“最美家庭”就在身边。

  截至5月6日,浙江省共有33271个“妇女之家”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约30万户家庭、113万群众参与各类“晒、议、讲、展、秀”活动;晒出家庭照片5万余幅;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分享会、家风家训评议会等活动2万余次;征集家风家训17万条;参与自荐他荐家庭3万余户;推选出的各级“最美家庭”12181户。展示“最美”家庭,学习“最美”家庭,争做“最美”家庭,正成为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成为妇联组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切入点,成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最有力的创新实践。

标签: 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