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贷款公司老板绑架安吉“土豪” 索要250万美元天价赎金
2015年05月25日 21:29: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5月23日晚8点多,遭遇绑架的安吉男子终于获救。24小时前,几个蒙面人把他从自家房子的电梯口带走,并索要250万美金的天价赎金。
警方追捕嫌疑车辆

  浙江在线湖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李省吉 首席编辑/赵洁)5月23日晚8点多,遭遇绑架的安吉男子刘青(化名)终于获救。24小时前,几个蒙面人把他从自家房子的电梯口带走,并索要250万美金的天价赎金。

  男子自家电梯遭绑

  绑匪索要250万美金

  5月22日晚上7点多,安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住在县城某小区的朋友刘青不见了,电话联系不上。报警人说,在刘青家的电梯口发现了他遗落的包,怀疑刘青被人绑架了。

  警方立刻调取刘青住处附近的监控,发现当晚5点多,在刘青回家乘电梯时,有几个戴着鸭舌帽的蒙面人突然出现,将强行抬上一辆面包车后驶离,时间只有几分钟。

  就在警方侦查期间,刘青的家属接到了绑匪的电话,对方竟然索要赎金250万美金。家属报警。

  警方寻获带血T恤

  人质安危一线之间

  250万美金!相当于1500多万人民币!安吉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

  23日下午,在安徽广德一条偏僻路段,办案民警发现了遗弃的作案面包车,车内遗留有鸭舌帽、手套、胶带等作案工具,还有一条带血的短袖T恤,而这条带血的短袖T恤,让民警的心都提了起来。

  从车辆的行驶轨迹来看,嫌疑人似乎是逃往外省了,但民警很快发现这是个“迷踪计”——嫌疑人多次调换车辆,且使用不同的电话号码打电话勒索赎金。

  下午3点,李某、袁某等7名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犯罪嫌疑人露头了——这个团伙作案分工明确,一组人负责绑人,另有一组人带着“肉票”不停地变换地点,主犯袁某则负责打电话给刘青的父亲要赎金。

  绑匪取赎金路上落网

  人质漆黑山林中被救

  23日下午5点,得知袁某等两人开车去县城拿“赎金”,第一抓捕组立即截停他们。当晚,第二抓捕组摸黑上山解救人质,在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手机灯光后,顺利抓到一名绑匪,解救了人质。随后藏匿在宾馆的另外4名绑匪被抓。

  主犯袁某交代,自己开了一家民间借贷公司,因为投资失败欠下巨债。多方打听后,袁某得知刘青家底殷实,动了绑架之心。为此他策划数月,纠集同伙,还专门买了鸭舌帽、口罩和作案车辆。

  警方表示,所幸受害人只受了些轻微伤,身体并无大碍。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讯之中。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绑架 安吉 贷款公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