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1天3500元一对一辅导 天价中考冲刺班你敢去吗?
2015年05月27日 20:52: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佳
【摘要】 日前有家长在网上发帖晒出中考生补课费用单,冲刺班每天费用高达3500元,相当于普通上班族一个月的收入,可以说是天价补课费,网帖中还直接点名参与补课的老师是杭城两大名校的老师。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佳 编辑/王黎婧)  日前有家长在网上发帖晒出中考生补课费用单,冲刺班每天费用高达3500元,相当于普通上班族一个月的收入,可以说是天价补课费,网帖中还直接点名参与补课的老师是杭城两大名校的老师。

  民情巷网帖:家长的我好迷茫,这样的天价中考考前强化有没有用?

  3500元一天的中考冲刺班,该不该报名?

  距今年中考还剩下不到20天时间,望子成龙的家长希望抓住最后的时间,安排孩子参加各种中考冲刺班。发帖人是“补课大军”的一位家长,他听说孩子的几个同学全天候“消失”,跑去参加全托型中考冲刺班,他正在犹豫该不该给孩子报名。

  网帖中称,全托型中考冲刺班每天有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的对应老师都会到房间和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冲刺强度相当,但这背后的学费也高得惊人,每天学费3200元(每门学科800元)外加每天伙食住宿费300元,总共3500元。有不少参加辅导的同学都将最后一个月(除周日外)的冲刺押宝于此,一个月费用近10万。

  在该家长提供的一份《中考冲刺30天作息及课程安排表》中,清晰列出了中考冲刺班学生每天的时间安排,表格从每天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共列有10项安排,学生作息安排精确到分钟。

  除了安排表,每位参与的学生还会拿到一份每日总结表,用来记录每天每门学科的学习进展,如某某某5月19日完成了英语6篇阅读、数学3份练习、科学考卷1篇(2012年)、语文5篇阅读、小说阅读4篇、议论文1篇等。

  有学生参加“8万40天”培训还考砸了

  3500元一天的费用,对于普通家庭都是个巨大数字,这样的天价中考冲刺班仅仅是少数人在参与吗,还是一种普遍现象?

  网帖下一位留言的家长龚女士(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孩子的同学参加了所谓的天价中考冲刺班,不过相比价格便宜点,40天需8万元,平均每天2000元,一次性付清。这样的冲刺班还是很受欢迎的。

  龚女士所介绍的冲刺班是在一个培训机构中进行,每天有老师一对一进行专科指导,但是这样的冲刺效果怎么样呢?龚女士说:“有个孩子是一模考砸之后去的,‘脱产’上了一个月冲刺班,二模仍旧没有考好,家长就把他接回学校复习了。”

  记者也从多位中学老师处了解到,目前初三学生的中考单科辅导价格在每小时200元到500元不等。一位从事多年教学经验的语文老师告诉记者,名望好、教学水平公认比较好的老师,一对一考前辅导每小时收费500元很普遍,全托型的冲刺班收费高也是众所周知的,但3500元一天的价格着实比较少见。

  杭州中小学教师联合会回应:无在职老师参与

  高价补课费未能抵挡住家长们的步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考冲刺班的师资力量,而师资力量直接决定着有没有所谓的“押考题”。

  龚女士曾带孩子去各大培训机构咨询过,她发现培训机构的老师每次都自称是某某地区的在职教师,可进一步问是该地区哪所学校、哪个教育集团的老师,对方又会以“不能说,说出来被学校发现会处罚”为由,让家长们吃闭门羹。

  而此网帖中所涉及的3500元天价中考冲刺班中,家长直接点名冲刺班老师是杭城两大名校的在职老师,以为真有可能“押中考题”。

  今天下午,杭州中小学教师联合会杭州伸芽会对该网帖作出了回应称,被点名的两所学校无在职老师参与此次天价中考冲刺班,没有“押考题”一说。但就目前的考前培训市场,原先民办中学离职老师、退休老师参与家教较多,但纯属个人行为。如有在职老师参与相关天价冲刺班,可通过电话等形式进行举报。

  考前冲刺到底有没有用 老师:希望家长理性对待

  考前冲刺到底有没有用?记者也采访了杭州多所高校的老师,听听老师对冲刺补课的看法。

  杭州一名校初三班主任徐老师看了网帖后告诉记者,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情况不同,有的人可能适合最后的个别授课的氛围,可能有所突破,有的人可能反而会懈怠。另外,辅导机构的水平究竟如何,我们也不知道,至少广告能力是很强的。全托型冲刺班比较冒险,偶然因素太大。我带过的学生,亲眼见过的和亲耳听过的,好像基本上没有靠这种突击最后成功的,略有进步也不多,大概心理安慰的作用更大些吧。

  杭州一所高中特级老师陈老师向记者描述,他教学20多年,从未见过有学生突击考到高中的,就算有偶然因素存在,有些孩子考试发挥超常了,如果不改变平时的学习习惯,还是会很吃力,希望家长理性对待。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补课|天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