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奇闻!温岭一打工者因为勒索800元竟隐姓埋名11年
2015年05月28日 10:04:22 来源: 颜玲佳 叶乘航

   浙江在线05月28日讯 5月26日,因绑架勒索了800元,隐姓埋名长达11年的抢劫嫌疑人阮某终于落网了。11年来,温岭横峰派出所民警一直通过各方线索寻找阮某,终于获得了重要线索。26日下午,温岭市横峰派出所民警在横峰街道屯田村某鞋厂将阮某抓获。

  2004年6月5日12时许,阮某伙同其他8人将一名姓郭的温岭人,从城东街道莘塘村绑架到横峰街道洋江村一出租房内,迫使他拿出300元,还叫他的叔叔送来500元,收了钱后才将郭先生放走。

  隔了一天,郭先生到横峰派出所报案。这是一起简单的绑架案件,接警后,横峰派出所民警很快在横峰街道洋江村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而阮某在事发后第二天,看到同伙被抓,立即逃离了温岭,逃往广东。

  等到同伙们被判了,阮某才回到温岭。阮某害怕同伙们出来找到他,于是隐姓埋名将自己改名叫“刘伟”,在温岭各地打工,找的都是临时工,而且每一个工作都不敢做长久,其中最长的一次也才做5个月。

  阮某说,这11年来,自己不敢用原来的身份,不敢坐动车,不敢坐飞机,不敢开房间,也不敢交朋友。他还强迫自己去适应“刘伟”这个名字,忘记自己原来的名字。 “我甚至害怕睡觉的时候说出自己的真名,天天告诉自己‘我是刘伟’。”

标签: 勒索|隐姓埋名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