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杭金衢高速将封闭施工4个月 最权威绕行线路看这里
2015年05月28日 19:03: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点击查看大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首席编辑/赵洁)6月6日至9月28日,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暨牌头至义乌上溪路段将进行近4个月的全封闭施工。这次施工堪称“杭金衢高速开通以来最大规模施工”,经过的驾驶员朋友可要看好绕行线路了。

   4个月施工期

        杭金衢牌头至上溪路段全封闭

  杭金衢高速公路是纵贯浙江南北的交通主动脉,是国家高速网G60沪昆高速公路的其中一段,沿线经过杭州、绍兴、金华、衢州四地十二县(市),目前全线日均车流量4万辆,部分繁忙路段日均达到7万辆。

  可以这样说,从杭州往南去的话,只要你上高速,杭金衢高速就是首选,足见它的重要。此次诸暨牌头互通至义乌上溪互通长约46公里路段封闭施工,为此高速交警制定了周密的交通组织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一)牌头互通至上溪互通段双向禁止任何社会车辆通行,并在衢州方向牌头互通、杭州方向上溪互通实施强制分流。

  (二)衢州方向直埠枢纽至牌头互通段、杭州方向傅村枢纽至上溪互通段8:00-18:00禁止货车通行;对在禁行时间内通过禁行路段的货车将按规定予以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

  此外,高速交警还会根据交通情况,分层设置诱导点、分流点、控制点。诱导点设在省内其他地区路网的市级节点和外省市区邻近浙江省境内入口以及沿途,会实时发布引导信息;分流点设置在杭金衢周边高速公路的主要互通,强制疏导交通;控制点设置在杭金衢沿线所有重要收费站入口,包括互通枢纽,强制进行交通管制。

  原先走杭金衢的车辆

  绕行时优先选择杭新景高速和上三高速

  牌头互通至上溪互通路段封闭施工开始后,杭金衢高速公路主线拥堵和周边地方道路繁忙在所难免。该怎样绕行呢?

  高速交警说,绕行路线中杭新景高速和上三高速是主要路径。来往于杭州及杭州以北地区与衢州、丽水、江西(上饶、鹰潭方向)之间的车辆,首选杭新景高速;来往于杭州及杭州以北地区与温州、福建南部之间的车辆,请尽量绕行G15W上三高速及S24绍诸高速、S26诸永高速、G1512甬金高速、G25金丽温高速和G15甬台温高速。

  除杭新景高速和上三高速外,来往于杭州及以北与金华、义乌之间的车辆,也可以经S26诸永高速直埠枢纽至怀鲁枢纽段及G1512甬金高速怀鲁枢纽至傅村枢纽段,以此绕行;

  来往于萧山、诸暨、义乌、浦江等地的车辆,可走S103省道、S310省道等地方道路绕行后再上高速。

  高速交警分析,杭金衢施工后,离它最近的诸永高速势必车流量大增。但是,诸永高速是山区高速公路,道路条件比较差,限速100公里/小时。重型货车在行驶时容易出现低速“压道”情况,使通行雪上加霜。高速交警建议,如果不是前往诸暨、义乌、东阳等地的车辆,尽量不要选择诸永高速绕行。

  高速交警推荐的8条绕行线路

  总有一条路适合你

  1、杭州及以北地区去往衢州江西方向车辆,走G2501杭州绕城高速—杭州南枢纽—G25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枢纽—S31龙游支线—吕塘角枢纽—G60杭金衢高速。

  2、杭州及以北地区去往丽水方向车辆,走G2501杭州绕城高速—杭州南枢纽—G25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枢纽—S31龙游支线—吕塘角枢纽—S33龙丽高速。

  3、杭州及以北地区去往金华、义乌方向车辆,走G60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S26诸永高速—怀鲁枢纽—G1512甬金高速。

  4、杭州及以北地区去往温州方向车辆,走G92杭甬高速—沽渚枢纽—G15W上三高速—吴岙枢纽—G15甬台温;也可走G92杭甬高速—沽渚枢纽—G15W上三高速—道墟枢纽—S24绍诸高速—浣东枢纽—S26诸永高速。

  5、杭州及以北地区去往诸暨的车辆,既可走G92杭甬高速—沽渚枢纽—G15W上三高速—道墟枢纽—S24绍诸高速;也可走G2501杭州绕城—萧山南互通—S103省道。

  6、诸暨至金华、衢州及江西的车辆,走S10308省道及复线-S26诸永高速—怀鲁枢纽—G1512甬金高速—傅村枢纽—G60杭金衢高速。

  7、杭金衢沿线诸暨以北地区至温州、丽水的车辆,走S103308省道及复线—S26诸永高速—永嘉枢纽—S10温州绕城高速。

  8、诸暨牌头至金华、兰溪的车辆,绕行S103省道即可。

  杭金衢高速公路封闭施工之后,周边交通压力会很大,高速交警建议尽量选择选择高铁、动车会更加方便和快捷,确需途经此路段的车辆请尽量选择外围路线绕行,并根据绕行路线所需时间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杭金衢 封闭施工 绕行线路 绕行攻略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