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宜家家居改造收官 快来看看三户幸运人家都改变了什么
2015年05月28日 21:42: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陈佳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陈佳 编辑/王黎婧) IKEA宜家将于今年6月25日在杭州盛大开业,早在4月初发起的家居改造征集活动也于近日收官。宜家设计师们根据实际需求,对杭州三户不同生活状态的普通人家进行了家居改造,改造效果如何?能不能帮户主解决储物与收纳的困惑?真的会如宜家一直崇尚的那样能让人更爱回家吗?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跟随宜家设计师走进了这三户普通人家。

  让爱吵闹的兄弟俩回归好哥俩

  此次家居改造活动共吸引了近600份报名申请,最终有3户不同生活状况的家庭获得了改造,改造房间分别是一间兄弟俩的儿童房、一间三代同堂的客厅以及一间新婚夫妇的主卧。

  家住河东社区的金女士有一个10岁的大儿子和一个6岁的小儿子,她本希望兄弟俩能互相关照相互陪伴,成为最亲密的朋友。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老式装修与家庭布置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孩子们学习及独立空间的需求,钢琴也成了储物柜,兄弟俩还频频为争“领地”脸红。为了减少矛盾,金太太与丈夫长期各自带一个儿子分房睡,这样一来矛盾确实减少了,但两兄弟严重缺失互动,夫妻两人也失去了相处空间。

  经宜家设计师的多次沟通,建议以更合理的空间布局为两个孩子创造独立的空间,让他们相互陪伴、一起成长。这个设想通过一个90度交叠的高低床设计来实现,这款高低床错落在次卧一角,通过对空间的合理布局,使得兄弟俩有彼此独立的床、储物柜和置物架,又共享同一片娱乐功能区、学习功能区、灵感来自变型金的主灯以及以窗台为主的“空中花园”(经宜家设计师了解,哥哥喜欢植物,因此特意选择开辟此地)。

  “哥哥元素”有了,弟弟的个性化标签如何实现呢?宜家设计师了解到弟弟喜欢卡通人物Tomas,就以此为主题挑选了智能型窗帘(没有绳索,保障了儿童房的安全性)。空间利用率大、功能性强、细节到位、安全系数高,金女士家的儿童房改造完毕后,整整改变了自己的家。

  小而美的细节让家更有爱

  家住朝晖路的马大伯一家三代同堂,也获得了此次申请改造的机会。马大伯苦恼来自客厅,家中3岁的小孙女正是最爱跑动的年纪,每天一起床就往客厅地毯上一坐玩玩具,穿过客厅得从沙发“绕行”,更别说家里来个亲戚了。除了客厅功能区混淆以外,家中还布满了电器插头与点线,马大伯不得不用抱枕将插线板盖住,防止孙女去碰触。

  考虑到空间的灵活应用,宜家设计师首先升级了客厅沙发,用组合式沙发代替了原先两张单人座、一张三人座的传统皮沙发,沙发区宽度减少三分之一,马大伯一家还可以根据需求任意组合沙发。另外,多出来大约2平米空间开辟成小孙女的游戏区,并用乌列娃电视墙的收纳组合将电线全都藏起来,让客厅空间显得更干净又安全。

  在另一户新婚夫妻的主卧改造计划中,空间细节也成了改造重点。考虑到户主正计划着迎接家庭里的新成员,宜家设计师打通阳台并将其做成步入式衣帽间,各个区域的更多的衣物储藏空间以及巧妙的收纳方法,让两人的衣物都能得到合理规制,衣物换季的整理也可以得心应手。

  家,是每天开始和结束的地方,热爱生活的人,一定会有一个“梦想中的家“。宜家杭州商场经理Amanda Maynard梅曼达表示:“我们希望这三个家庭的改变,能让杭州市民率先体验宜家杭州商场所带来的居家生活灵感,激发他们对居家生活的热情,追求更美好的日常生活。“

标签: 宜家家居 责任编辑: 王黎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