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商场购物抽中一等奖 谁知2.5折的珠宝根本不值钱
2015年05月29日 06:54: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鲍亚飞

  这个2.5折,太让人郁闷了。不仅仅是郁闷,甚至还觉得被人骗了。

  20岁的姑娘很单纯,也很较真。当她发现自己可能是中了商家的低价诱惑时,坚决地要求退货。她找到了珠宝专柜,找到了专柜所在的商场,甚至还投诉到了消协,最后还给钱报96068热线打来电话寻求帮助。

  到底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让她如此兴师动众?为什么2.5折的折扣非但没能让她满意,相反还让她觉得上了当?

  姑娘商场购物后专柜抽奖

  抽中一等奖

  5月27日,杭州市中心某大型商场。这一天,陆姑娘有点鬼使神差:既不是周六,也没有什么特别紧要的事情,她约了同学来到杭城市中心。痴迷逛街是大部分女生的通病,她们也一样。开始两个人有些漫无目的,后来还是自然地走进了这家商场。

  “就是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并没有花多少钱。”她说自己并没有什么必须要买。同伴也有下单,也仅仅是餐巾纸、毛巾、牙膏之类。

  东西都不多,时间却耗去不少。从进入商场大门到结账台,她们总共花去2小时。一共才100多元钱,拿到小票后,两人还习惯性地照单对货。“这个时候,收银员提醒我说,可以去领一份礼品。”陆姑娘很有些收获意外惊喜的感觉,于是来到了指定的领取地点:位于该商场二楼的浩鑫珠宝专柜(以下简称“浩鑫珠宝”)。

  “我领到了礼品,一块小毛巾,两三块钱一条的那一种。我刚想走,浩鑫珠宝的营业员叫住了我,说还可以抽奖。”陆姑娘转回身,她没有听错,对方说的很明确:只要在这个商场消费满50元就能在他们店里抽奖一次。“我就问对方,这个抽奖怎么没在小票上说明啊?对方解释说是专柜配合商场推出的优惠活动。”

  不花一分钱的抽奖,谁能拒绝?

  说来也是巧了,小陆姑娘伸手从奖票箱里拿出一张奖券:一等奖——这差点没让她激动得跳起来。她说这是自己活了20年第一次中奖,而且还是一等奖。

  浩鑫珠宝的营业员更加热情,他们介绍说陆姑娘抽到的是今天第一个一等奖,能以2.5折的优惠幅度购买专柜的任何一件珠宝。

  打了2.5折的珠宝

  却被懂行人说根本不值钱

  2.5折选珠宝?那可得好好选一样。小陆是个孝顺孩子,她首先想到的是可以给妈妈买一样像样的礼物了。她在营业员的“无缝陪伴”中左挑右选,最后确定要那块标价2100元的心形翡翠挂坠——打折之后,她只需要付500元。

  小陆这边的单子刚刚填完,营业员又对准了小陆的同伴。“没事的,你们既然是一起来的,那么就可以同时享受这个2.5折。”

  没几分钟,小陆的同伴买下一只水晶手串。

  两人像捡到宝贝似地回学校,还迫不及待和要好的同学分享了这段快乐的购物经历。没料到一个懂行的同学走过来泼冷水:这两件东西根本不值钱,市场价值大概也只有几十元一件。这个以专家口吻发话的人很权威,因为他的老爹,他的老舅,他的老姐都是开珠宝店的。

  小陆姑娘有点懵,真的是这样的?看起来这么漂亮的珠宝那么不值钱?在不甘心的状态下,她上网恶补相关知识,果真!

  浩鑫珠宝承认标价虚高

  商场已下“逐客令”

  这个浩鑫珠宝,太有名了:百度上查询到8100多条相关消息,内容涉及北京、天津、湖北、湖南、山东、江西、福建、上海等。但这些消息可不是介绍或者赞扬的,几乎齐刷刷一片都是质疑的——大家遇到的情况和杭州的这个小陆姑娘几乎都一模一样。

  浩鑫珠宝一位周姓经理,昨天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商品的标价也有虚高,也承认推销商品的手法有些不妥。“但我是在促销,就是个折扣销售,没有故意欺诈顾客。”他承诺会马上整改,也希望媒体和公众能对他们持续监督。

  这边的态度很好,专柜所在的这家知名商场态度怎么样?

  “之前我们就曾做过劝退工作,现在已经发出要求终止合同的函件。”该商场相关负责人说,最近他们已经接到多次类似小陆这样的投诉。虽然大部分投诉都在商场协调下得到处理,但考虑到商场的整体品牌形象,以及浩鑫珠宝的不妥经营手法,公司已经对双方的合作失去信心,接下来就是处理好中止合同、顺利退场的事情。

标签: 珠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