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男子和朋友租借法拉利钱塘江边飙车 被吊销驾照
2015年05月29日 06:54: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健磊 徐建国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沈健磊 记者 徐建国)几年前,一辆在杭州钱塘江边闻涛路上飞奔的“马六”轿车,撞飞了一对在江边散步的年轻夫妇。由此两户家庭原本的幸福生活被打碎。估计很多人还未曾忘记这个事故。然而,不少爱刺激的年轻人却依然选择在这条路上享受速度与激情。就在最近,杭州交警就查获了一起红色法拉利飙车案,参与者有10多人。而飙车的原因,竟然是组织者为了赚点小钱花花。

  闻涛路上有人飙车

  开得很快很吓人

  5月23日下午5点多,交警部门接到举报,闻涛路上,有人在飙车,车子开得很快,非常吓人。

  值班民警马上调看监控,发现有一辆无号牌的红色跑车,正在闻涛路钱江一桥附近5公里路段来回绕圈。

  这段路有上坡、下坡还有急弯道,可是跑车一直在急速行驶。据介绍,闻涛路限速是40公里/小时,而法拉利车最快时飚到了160到170公里/小时,大大超过了规定限速。同时,在拐弯时,还有惊险动作。

  接到指令后,孙警官迅速赶赴现场,在安全的情况下,成功将这辆跑车拦截,并予以暂扣。

  他们飙的是辆超豪华法拉利

  价值400多万

  这是一辆超豪华的法拉利跑车,价值400多万元。车子是有车牌的,不过被人给卸下来,放在车子里了。原因很简单,就是飙车人员怕超速被查。

  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发现,参与此次飙车的人数达到10余人,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而原因让民警大跌眼镜。

  组织者小王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他想找点刺激,又想找点快感,就想到到租赁公司租借跑车。于是,他跟另外一个朋友,以8000元/天的价格,在杭州租借了一辆江西牌照的红色法拉利。同时,他又通过自己的小圈子,组织了10余名的跑车爱好者前来体验,以每次299元/人的价格让他们试驾。

  法拉利是租来的

  飙车原因是为了找点刺激

  交警问小王为什么要组织到这里飙车,他说,刚学出车,手痒,就想找点刺激。问他知不知道危险,他点点头。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按相关规定扣留了该车,并依法对2名主要成员分别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其他参与成员进行了警告。其中小王因为在实习期,还被吊销了驾照。小王现在也是非常懊悔,说好不容易考出了驾照,结果又没了。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此类新型组织“飙车”违法行为,他们将进一步强化“飙车”违法易发路段的严管严控,对类似租车公司进行深入摸排。同时,也提醒租赁公司要租借时,要问清对方的用途,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标签: 飙车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