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歹徒银行门口抢了40万现金 钱没拿稳摔倒被擒
2015年05月29日 07:17:5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徐卉婷 朱寅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徐卉婷 记者 朱寅)昨天上午9点37分左右,海宁闹市区海昌路长埭路口一家农业银行门口,发生一起当街抢夺巨额现金案。

  劫匪在银行里盯梢半天后,就把目标锁定在取了40万元现金的王先生身上。

  他出手了,也成功拿到了装钱的袋子。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袋子没扎紧,还没跑几步,里面的30万元现金就撒了出来。

  接着,他没跑出两分钟,马上又被人摁倒在地。

  昨天上午9点多,海宁当地人王先生和朋友王女士,一起到该市农业银行里取钱。

  因为是巨额取现,他们专门预约了时间。

  而这笔钱,他们是准备存到一街之隔的建设银行去的。

  由于这笔钱数额不小,王先生也是比较警觉的。

  在领钱时,他左顾右盼了一阵,发现身边有个穿银灰色外套的人一直看着他。

  这个人在银行里并没有说明在办理什么业务,所以银行工作人员也盯上了他,并提醒王先生注意。

  但王先生觉得,他和王女士有两个人,而不远处还有两个人在等着自己,那么多人不用怕他。

  于是,他把分成四沓、每沓10万元的现金,分别装在两个尼龙袋里,并和王女士一起,走出银行大门,向南走去。

  他们没注意到,那个灰衣男子,真的一直跟在他们后面。

  而当他们两人准备快速穿过人行道去马路对面时,灰衣男子动手了。

  灰衣男子突然上前,抓住王先生手里的两袋钱,随后立马往西跑。

  王先生反应也很快,一个转身,就追了上去。

  劫匪万万没想到,半路出了岔子。

  他还没有跑出几步路,就因尼龙袋子没有扎紧,其中的三沓整钱共计30万元现金,马上掉了出来。

  王女士在后面边跑边喊,让王先生先追人,钱由她来捡,同时她也打通了110报警电话。

  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海洲派出所巡逻民警,第一时间将男子可能逃窜的路全部围堵起来。

  沿路的监控视频,也都起到了作用。

  当所有警力往同一处围拢时,灰衣男子自己脚下拌蒜,狠狠摔了一跤,被紧随其后的王先生一把抓住。

  接着,赶到现场的民警牢牢将灰衣男子摁住,袋子里剩下的10万元钱,对他来说也“泡汤”了。

  男子束手就擒,进了派出所。

  根据警方初步调查,灰衣男子姓苏,今年29岁,云南昭通人,到海宁才一个星期。

  原本是来找工作的,但一阵子下来,工作没找到,身上的钱也花完了,不但没有地方住,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只好向朋友讨要点生活费。

  苏某走投无路,便心生歹念,想到了去银行守株待兔。

  没想到,真让他“待”到了取巨额现金的王先生等两人。

  于是,苏某把心一横,一路跟踪,并在对方过马路、注意力最分散的时候,出手了。

  截至发稿,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抢夺罪,正在被海宁市公安局刑事传唤中。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