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恒生银行7月撤出宁波? 记者求证得知仅停个人业务
2015年05月29日 09:50: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双颖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昨日,某论坛上一则“恒生银行7月准备撤出宁波了!你造吗?”的帖子引起了大家关注。

  2008年1月,恒生银行宁波分行开业。作为宁波第一家提供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其甚是引人注目。而今7年多过去了,恒生银行怎么会闹出“撤出宁波”的传闻?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客户爆料恒生7月要撤出宁波

  28日在某论坛上发“恒生银行7月准备撤出宁波了!你造吗?”一帖的是网友“天道酬勤0202”。

  “就在今天接到了恒生银行发来的短信,是说:恒生银行宁波分行将于7月1日起停止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现金和自动柜员机业务,并要求客户在6月30日前到营业厅处理相关事宜,如未能及时办理的将自动终止所有账户服务!”

  “天道酬勤0202”称,半信半疑的他还就此事特地联系了一下恒生银行,得到的答复也确实属实。他还附上了手机短信的截图以“有图有真相”。

  “银行取名叫恒生代表的是‘永恒生长’,但在宁波短短运营了这么些年就要撤出市场了么?而且还是在这么短时间内,消息还未完全放出!让恒生银行的客户情何以堪”,“天道酬勤0202”如是说。

  恒生银行宁波分行位于君子街88弄6号都市仁和中心1层,2008年进入宁波以来仅此一个服务网点。

  恒生表态只是对业务进行调整

  一直以来,恒生银行最出名的便是“优越”理财的财富管理业务,怎么如今将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现金和自动柜员机业务这些个人业务都停止了?这真的是要歇工吗?

  记者登录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发现其已出涉及宁波分行部分业务停止之公告。公告内容如下:自2015年7月1日起,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将停止提供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现金和自动柜员机服务,商业银行及企业银行服务将保持不变。

  “恒生银行并非要撤出宁波,只是我们对宁波分行的业务进行了调整。”恒生中国电讯传讯部相关人士告诉金报记者。

  恒生银行宁波分行主动叫停个人业务,为的是哪般?就这个问题,这位电讯部人士给记者发来了邮件回应:自2015年7月1日起,恒生中国宁波分行将集中资源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企业及商业银行服务;其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现金及自动柜员机服务将与本行在宁波市的邻近城市之平台共享。恒生中国将继续专注内地发展,并以长三角、珠三角及环渤海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同时辐射中西部地区。

  客户反应给予应对的时间太短

  涉及恒生银行新动作的这个帖子在金融界引发了较大反响。

  银行界的人员流动挺频繁,曾在恒生银行宁波分行工作过的人士,昨日在微信圈里感慨自己老东家的“遭遇”。

  而恒生银行宁波分行公告出来的两个咨询电话,昨日据说被客户打爆了。

  几年前,吴女士在恒生银行开立了一个账户,存了一些钱。与其他中资银行不同的是,恒生银行的账户是虚拟账户,你存了钱后没有卡或者存折在手,要取款的时候直接凭身份证即可。“我以前总觉得有点不安心,现在一看短信公告,要赶紧去把钱取出来。”

  另外还有客户抱怨恒生不厚道,“30日前要办好,万一人家在外出差啥的可怎么办啊。给客户的应对时间也太短了点。”

  -背景分析

  外资银行

  仍有些“水土不服”

  据记者所知,恒生银行开业初期,与其临近的某中资银行人士曾说“压力好大”。而不做个人业务的恒生银行,显然就比此前要弱了不少气势。

  2007年在华外资银行获准转制以后,可经营人民币业务的他们跟老百姓有了直接联系。恒生银行之后,还有汇丰、渣打、东亚等银行相继在甬开业。

  “外资行‘本土化’也有七八年了,但我觉得他们的总体表现一般,没有我们预期中的那么强。也正是他们要来,意识到‘狼来了’的中资行奋起自强,展开激烈竞争,他们的市场份额没见大步提升。”宁波银行界一位人士告诉记者。

  相继在外资行和中资行工作过的某位女士则称,外资银行在宁波还是有点水土不服,“比如说外资行受限于网点布局,有些在宁波可能就一个网点,这让顾客们不是很习惯。”

  但安永于2015年发布的“2014年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调查结果显示,在华外资银行对其未来表现继续持乐观态度,并预期其业绩在未来3年会有适度改善,其中45%的受访者预期其业绩会有明显改善。

标签: 恒生银行|撤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