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忧郁王子”其实是个暖男 巨星巴乔原来也爱“穿越”
2015年05月30日 07:48: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宗倩倩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宗倩倩)足球巨星罗伯特·巴乔,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这两者乍一看似乎无法联系起来,但是昨天的巴乔横店行,两者碰撞出的火花可以用绚烂形容:坐了两次龙椅(秦王宫和太和殿),还穿上了秦始皇的龙袍,佩戴宝剑。

  游客巴乔:最爱电影《英雄》

  这些都并不是横店方面为巴乔安排的行程和节目,而是巴乔自己主动提出,这都源于他的“英雄”梦。据一直跟随在巴乔身边的横店工作人员介绍,巴乔在意大利就已经知道了中国的横店,知道了秦王宫。因为巴乔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张艺谋导演的《英雄》。

  此行可以说是巴乔一直向往的穿越之旅,从进入景区,就手机不离身,不停拍照。昨天突降的大雨也没有扫了巴乔的兴致,一手打伞,一手自拍。在《英雄》中无名刺杀秦始皇的四海归一殿,巴乔对龙柱还研究了一番。

  信仰佛教的巴乔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在活动转场的间隙,走在明清宫苑城墙下,还饶有兴致地听着工作人员对中国历代皇帝的介绍。而到了太和殿,还不忘第二次坐上龙椅,享受一下“王子”登基的感觉。

  说到穿越,足球穿越到古代,便是蹴鞠。中国是足球的发源地,蹴鞠技艺源远流长。而横店也专门为巴乔准备了明清宫皇家蹴鞠队的表演。

  巴乔在横店的饮食都是中餐,继前几天在灵隐寺对素斋中的红烧茄子赞赏有加之后,这次巴乔又多了一道中餐最爱——泡菜多宝鱼。“这个菜他吃得最多。每次转到他面前,他都要尝好几口。”横店的工作人员说道。

  暖男巴乔:自己拿行李,自己打伞

  “从杭州到横店入住贵宾楼,一下车,巴乔谢绝了工作人员服务,自己上前提取和搬运行李。参观中途下雨,也是自己打伞。”对大牌明星已经司空见惯的横店工作人员,对巴乔的这些细节记忆深刻。而巴乔此行,也走“极简风”,只带了2位经纪人。

  巴乔的“暖”,球迷们更是深有体会。对于从全国各地,甚至韩国、新西兰赶来的球迷,巴乔也始终不忘对他们表示感激,签名、合照、贴面礼,始终带着笑容的巴乔来者不拒。

  球迷们的爱也是无处不在。向阳花公益基金的义卖现场,巴乔的签名足球拍出了4万5的天价。从杭州赶来,已经叫到4万,却最终与签名球失之交臂的球迷说,这次拍卖他根本没考虑什么预算。

  昨晚,当巴乔还在欣赏《梦幻太极》表演时,球迷们已经悄悄地在巴乔所住酒店楼下,用蜡烛摆起了爱心。而对于如此浪漫的“表白”,巴乔也开窗,给球迷们送去了飞吻。

  整个慈善活动,巴乔都展现出充沛的活力,当年的忧郁渐渐褪去,巴乔把内在的阳光和爱心更多地释放出来。已经成为“横店荣誉市民”的巴乔,将来一定会“常回家看看”。

标签: 巴乔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