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2轮只拿11分,球迷愤怒了 绿城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2015年05月31日 09:21: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聂磊旻

   浙江在线05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聂磊旻)昨晚的黄龙体育场,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绿城球迷真怒了!

  这是一场中超“中下游球队”的直接PK。长春亚泰,积分榜第14位;杭州绿城,第12位。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

  对于绿城球迷来说,遇到如此对手,而且是主场作战,无法全取三分,其实就是失败。但问题是,一场技战术含量极低的比赛之后,绿城居然输了。

  虽然长春亚泰上半场补时阶段幸运取得进球,虽然主队的场面和形势一度很差,但是留给绿城改变局面的时间足足有45分钟。

  可谁能料到,特鲁西埃率领的绿城队就像温水中的青蛙,直到全场比赛结束都没有打出一丝绝境中的血性。

  本场比赛前,绿城俱乐部在战前海报中豪言壮志,希望“风雨送春归”,没想到现实却如同遭遇了一场“倒春寒”。赛后,不少媒体人士都认为这是绿城本赛季最苦涩的一场失利。

  此役,本赛季状态平平的绿城继续遭受球迷冷遇,全场观众人数惨淡到连现场主持都不忍心播报,记者目测估计不到8000人。这在如今火爆异常的中超各大主场中,实在是个异类。

  比赛中,虽然主队在落后情况下依旧踢得绵软无力,但相比此前,球迷很是克制,直到比赛结束后才突然爆发出“下课”声。

  赛后,一些远道而来的外地球迷因为时间关系不得不登上回程大巴,但是当各地大巴陆续驶离黄龙体育中心时,记者发现一位男球迷因为球队的不争气而在大巴上嚎啕大哭……

  本地的绿城球迷更郁闷。比赛结束后,大批球迷涌到球员通道口,包围了绿城球队大巴,想找球队要个说法。一位在大巴上的球员告诉记者:“我们被球迷包围了,回不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唉,这球踢的。”大概过了20多分钟,绿城球队大巴在人群中“左右腾挪”,才好不容易突出重围,开上回中泰基地的主干道。

  赛后,主帅特鲁西埃也知道自己和绿城的蜜月期已经结束,“我们今天错失了10次进球机会,其实我们只需要一个进球。半场结束后,我告诉队员们不要垂头丧气,而依照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我们没有理由责怪谁,最终我们0∶1输掉了比赛。关于球队的进攻问题,我们还是需要进一步去完善和主动改进。”

  而对于球队的输球以及球迷的下课声,老特表示:“我对所有的结果负责,我要承担起责任,我不找借口。今天输得很可惜。”有记者提问二次转会的事情,老特含糊其辞,表示这样的场合不适合讨论这个话题——难道他已经预料到什么?

  此役过后,绿城已经踢了12轮联赛,仅仅拿到11分,距离保级圈不过2分之遥,而且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本轮比赛还没踢,一旦他们能在今天与恒大的比赛中爆冷赢球,绿城就真的要感受降级圈的尴尬了。

  其实上赛季本土教练杨戟带队时,绿城在11轮后就已经积15分,排名第8。在球队阵容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如今的绿城确实正在遭遇一场巨大的危机。

标签: 足球|体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