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干在实处
以要谋新篇的担当走在前列
刘奇主持会议
2015年05月30日 15:45: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龚哲明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干在实处,以要谋新篇的担当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宁波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这是对浙江也是对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极为深邃,内涵极为丰富,为我们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深化“八八战略”、扎实做好宁波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破难攻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的强大动力,积极适应新常态,勇于引领新常态,奋力推动宁波进入全国大城市的第一方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切实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要在加快“港口经济圈”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只争朝夕抓紧启动推进一批重大功能平台和项目建设,着力增强城市综合功能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上展现新作为,狠抓省级以上改革试点和重点改革项目落地,以改革激发活力、创造红利。要在推进创新转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机遇,加快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重大产业项目,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推动经济朝着更轻、更优、更绿的方向升级。要在推进城乡一体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全面提升城市开发建设档次,加大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力度,加快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要在加强社会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政治纪律作为最大的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和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十三五”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向全国大城市的第一方队看齐,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努力编制出符合实际、科学合理、鼓舞人心、落地可行的好规划。

标签: 习近平考察浙江|考察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