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6月1日12时起 宁波5520艘海洋渔船进入伏休期
2015年06月01日 09:47: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记者 王量迪 通讯员 刘御芳

昨天上午,大批渔船陆续驶入、停靠象山石浦港,开始伏休。(徐能 吴婧媛 摄)

   浙江在线06月01日讯 (宁波日报记者 王量迪 通讯员 刘御芳) 今天中午12时开始,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我市除钓具以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海洋渔船将全部进入伏休期。

  根据农业部对东海伏休制度的规定,我市应休渔船共计5520艘。其中,除5月1日12时休渔的灯光围(敷)网作业渔船,休渔结束时间为7月1日中午12时外,桁杆拖虾、刺网类、笼壶类作业渔船休渔结束时间为8月1日中午12时,张网作业渔船休渔结束时间为9月1日12时,其他作业渔船休渔结束时间为9月16日中午12时。

  根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的部署,与往年相比,开展大区块持续性打击将成为我市今年禁渔休渔期执法的新常态,即以2个主要执法区块(以石浦港为中心的南韭山、渔山区块和以黄避岙为中心的象山港区块)为主力重点,2个次要执法区块(杭州湾和三门湾区块)为兼顾补充,合理配置执法船艇和执法人员,开展定点轮班式执法,必要时及时调配力量相互支援,以确保执法过程的流畅性和执法力量的常驻性。陆上将联合工商部门加强水产销售市场检查,重点对六七月伏休期间小鲳鱼、小带鱼非法销售进行监管。

  据悉,对违反休渔规定的应休渔船,渔政部门将一律予以扣押,并依据《渔业法》等法律法规实施处罚;对从事捕捞作业的“三无”船和渔运船,依法予以没收;对非法收购、代冻、销售违禁渔获物行为,按照《浙江省渔业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又讯(记者王量迪象山记者站俞莉陈光曙)伏季休渔期来临之际,一场以“感恩海洋、与海生息、祈福平安”为主题的万人谢洋宴活动,5月30日晚上在石浦渔港隆重举行。

  在浙江沿海地区,渔船出海祈求平安、丰收的民俗活动为“开洋”,渔船出海平安归来,渔民感恩大海的民俗活动为“谢洋”。

标签: 责任编辑: 陈铖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