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夏宝龙寄语全省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学习
2015年06月02日 05:59: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06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又是一年“六一”,欢乐的儿童节再次来到孩子们身边。6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兰苑校区和三里亭学前教育集团兰苑幼儿园,看望小朋友们,代表省委向全省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并向辛勤工作的园丁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9时20分,夏宝龙来到天杭教育集团兰苑校区。刚到校门口,少先队员们便簇拥上来问好,前不久刚给夏宝龙写去一封信的水滴精灵小队的少先队员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他敬少先队礼。夏宝龙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对小队员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开展节水护水的做法表示肯定。

  夏宝龙牵着孩子们的手一起走进欢乐的校园。学校操场上,校足球队的小选手们即将开始比赛,夏宝龙为他们开球,向同学们赠送了体育用品,鼓励大家多运动、勤锻炼,努力做到品德好、身体好、学习好。一旁的“美食嘉年华”现场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同学们正和老师一起动手制作美食,各色点心琳琅满目,夏宝龙夸奖孩子们心灵手巧,不时为他们送上“点赞卡”。随后,夏宝龙来到教学楼二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正在进行扇面书法创作的同学们的作品,称赞他们的作品有创意。他说,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全省各地要大力普及推广,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日有所长,努力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隔壁的演播厅内,天杭之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正在放声高歌,夏宝龙观看了同学们表演的合唱曲目《大禹纪念歌》和《让我们荡起双桨》,夸奖孩子们唱得好,并与大家互动交流,还向他们赠送了书籍和地球仪等学习用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要靠我们,也要靠你们,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努力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能取得进步,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夏宝龙来到兰苑幼儿园。学校共有300多名在园幼儿,夏宝龙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玩具和绘本图书,与他们一起参加动漫卡通人物主题派对、瓶子大变身、创意T恤制作等游园活动。夏宝龙为小朋友们鼓掌加油,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他们快乐生活、快乐成长。夏宝龙对在场的各位老师、辅导员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用更多爱心呵护好、培育好孩子们,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条件,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的童年。

  赵一德等一同看望。

标签: 六一|夏宝龙 责任编辑: 陈铖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