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把畲乡建成大景区
2015年06月02日 11:08: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叶尚蓉 施晓义

  初夏的景宁,已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畲乡大地激起了热烈反响,这里展现出一幅幅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践行山区民族县科学发展的生动画面。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景宁谋划科学发展新篇的根本遵循。”景宁县委负责人表示,围绕总书记对景宁提出的“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上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的目标要求,景宁着力推动改革创新,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化名县的发展战略,推动新城区、新园区、新景区、新山区建设,打造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努力释放多彩的“美丽经济”,让畲乡在全国民族自治县中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总书记的讲话似一股股暖流,激励着畲乡干部群众。走进这个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映入眼帘的是:鹤溪河上“七子廊桥”游人如织,街道立面改造加紧施工,美丽乡村的洁化、绿化、美化的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山乡景宁正在全力变靓变美。

  “我们要把民族特色和乡村特点结合起来,找出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东坑镇党委书记何向平说,今年以来已拆除11家涉污企业,依托“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等载体,为建设美丽乡村腾出空间。

  景宁正全力以赴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努力建设更美畲乡,再现乡土记忆,让景宁人和天下来客一起畅享美好生活。

  景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当下的实际行动,融入到“十三五”规划中,全力保护好生态,发展好畲族文化,更加坚定地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解答好总书记对景宁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的科学发展之题。

标签: 景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