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
2015年06月02日 16:03: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吴雅茗 戴睿云

   浙江在线06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吴雅茗 戴睿云)连日来,杭州市召开学习体会座谈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杭州市委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杭州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努力把总书记对杭州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实干争先的热情,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本”为目标,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为新使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杭州的实践,确保在全省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杭州提出“六个更加坚定自觉”,即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八八战略”,努力推动高起点上新发展;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再创体制和产业新优势;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共建共享原则,努力提高城乡统筹和社会建设水平;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化美丽杭州建设,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化法治杭州建设,努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杭州提出要把“八八战略”作为认识、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金钥匙,作为推动高起点上新发展的行动指南,在不断认识和发挥优势中推进科学发展、特色发展、率先发展,力争率先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之路。特别是在“十三五”规划谋划中,要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这两个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把杭州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和重大政策梳理好。

  杭州稳步推进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等12项改革,更好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加快打造更具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把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和实施“一号工程”摆在突出位置,精准发力,再创产业竞争新优势。尤其是当前,围绕三驾马车协调拉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要求,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杭州提出要更严格地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绿色城镇、美丽乡村,着力攻坚城市治理难题,努力使杭州生态环境更好更美更宜居。

标签: 习近平|讲话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