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警方打掉造假团伙捣毁五窝点 缴获50万包水烟
2015年06月03日 10:57:02 来源: 温州晚报 叶雄伟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苍南警方昨天通报,当地一个产销伪劣水烟的团伙已被摧毁。此前,该团伙成员甚至编织起了一张横跨三省的产销黑网。

  4月初,苍南警方接到举报,称在灵溪镇内有一个专门制售假冒水烟的犯罪团伙活动猖獗,涉案金额巨大。得到消息后,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一系列深入排摸,发现犯罪团伙人数众多,他们在灵溪镇和藻溪镇两地设立了多处地下生产窝点,实行跨省采购和销售的模式掩人耳目。团伙成员先是从甘肃兰州购进半成品水烟,然后雇用工人在灵溪镇和藻溪镇较隐蔽的生产车间生产“太”、“廿”等品牌水烟外包装材料,然后将加工好的水烟销往市区以及福建、江苏等地。

  5月31日,苍南警方出动60余名警力,到灵溪浙闽副食品市场等五处涉假窝点采取行动,当场抓获林甲(男,45岁)、余某(女,45岁,系林甲妻子)、林乙(男,38岁,系林甲弟弟)、庄某(男,41岁)、冯某(男,41岁)等5名主要苍南籍犯罪嫌疑人,此外还抓获5名工人,现场缴获“廿”、“太”等水烟成品、半成品共1200多箱,约50万包水烟,水烟商标50多万件,共计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经查,林甲等人明知私自向厂商进购半成品水烟为非法行为,仍不愿放弃巨大利润而继续从事生产、销售伪劣“太”、“廿”等品牌水烟。为掩人耳目和方便销售,林甲开办一家大型副食品批发店作销售平台,并与兰州岳某等人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后销往浙江、福建等地,形成一个跨越三省产销一条龙犯罪网络。

  目前,5名嫌犯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水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