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着力打通两个市场
2015年06月04日 06:07: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浙江日报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 “习总书记这次来浙考察,我们全家每天都在关注。看到有关习总书记的新闻,心里特别激动。”义乌“花餐厅”董事长穆罕奈德说。

  去年6月5日,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习总书记以在义乌开办阿拉伯餐厅的穆罕奈德的创业故事作结语,让穆罕奈德的“花餐厅”红了。穆罕奈德表示,义乌是他的第二故乡,他要积极参与义乌文明城市的创建,当好一名传播中阿文明的使者。

  习总书记来浙考察的消息,让义乌广大干部群众的心沸腾了。任浙江省委书记时,习近平曾10次来义乌考察。

  从2011年3月4日国务院批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以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获批、航空口岸开放、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作……义乌试点工作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和突破。今天的义乌,又一次站在了改革发展的历史关口。义乌人只有破除传统路径的依赖,放手一搏,才能延续昔日辉煌,赢得未来。

  义乌市委表示,将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推进改革转型继续走在前列的同时,努力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水平、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结合义乌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国家级改革,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义乌不仅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更是浙江立体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

  义乌天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说,当前,我国正在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通“义新欧”货运班列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举措。从2014年1月正式开通以来,已经实现双向对开,已有超过4000标箱的小商品货物通过该渠道出口中亚欧洲。

  浙江盟德进出口有限公司是首批吃上“义新欧”螃蟹宴的浙商,董事长周旭峰认为,习总书记点赞的“义新欧”,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和可能。“义新欧”开通后,他们30%的出口生意从海运转移到了铁路运输。

  “‘路总是有的,路就在脚下,关键是要通过变革打通道路,释放经济发展潜力。’看了总书记到浙江考察的报道,更坚定了我们开好‘义新欧’班列的信心。”周旭峰说,“现在,我们公司和‘义新欧’运营方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进口的所有货物,均通过‘义新欧’班列运输。”

标签: 义乌 责任编辑: 陈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