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公布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2015年06月05日 06:24: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陈文文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陈文文) 省发改委今天发布我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包括杭州梦想小镇等37个小镇入围首批名单。特色小镇以产业为核心,着力聚焦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支撑我省未来发展的七大产业,兼顾茶叶、丝绸、黄酒、中药、青瓷、木雕、根雕、石雕、文房等历史经典产业。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指出,特色小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镇”,而是产业、文化、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叠加的发展空间平台。所有特色小镇都要建设成为3A级以上景区,其中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小镇建设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运作方式,由企业为主推进小镇建设。每个特色小镇3年内原则上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左右(不含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

  首批37个小镇按照规划、投资和项目等标准入选,省发改委将于年内公布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及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今后还将分批公布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名单,各市也将公布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形成省市联创的氛围。

  据悉,特色小镇将采用“宽进严定”的创建方式,通过“自愿申报、分批审核、年度考核、验收命名”等4个程序完成“特色小镇”创建。在全省形成“培育一批、创建一批、命名一批”梯度培育、上下联动、滚动推进的特色小镇创建格局。

标签: 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陈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