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按个键就能找河长投诉 杭州发布“河道水质”APP
2015年06月05日 16:00: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潘杰
【摘要】 一款记录杭州全市1845条河道水质的APP今天正式发布,今后,只要按个键就能找河长投诉。APP还提供一份排行榜,所有河道的投诉量、处理率、满意度等一目了然,未来这都将是考核河长工作及河道治理的重要依据。

杭州发布“河道水质”APP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通讯员/邵甜 洪嘉一 编辑/胡芸)浙江省暨杭州市纪念2015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今天举行,一款记录杭州全市1845条河道水质的APP正式发布。

  这款“杭州河道水质”APP汇总了杭州市乡镇级以上的河道信息,每条河道的起点、终点、长度、所属区县、河道等级、河长职责、整治目标等都一目了然。除了基本信息,河道水质、一河一策都能直接查看,并设置了投诉按钮。

  以“余杭塘河”为例,起、终点分别在运河和紫金港,全长3.9公里,属于市级河道,属拱墅区管辖。这条河一共有3位河长、2位河道警长,区县河长是拱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永跃,祥符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梅棣、小河街道党工委委员陆一峰是分段河长,加上两位河道警长,5个人的电话全部都能通过界面直接拨打联系。

  杭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昂告诉记者,市民对身边河道治理有意见或建议可以根据河段等信息反映给河长,甚至是投诉。

河道水质查看界面

  APP还提供一份排行榜,上面排列着所有河道的投诉量、处理率、满意度等,未来这都将是考核河长工作及河道治理的重要依据。

  而作为判断河道治理成效的水质,则每个月都会公布一次检测报告,王昂说:“我们主要是公布氨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和溶解氧。”

  为了让市民更直观理解,水质采取了6种颜色来标注类别,天蓝色、深蓝色、绿色、深绿色、黄色、红色分别代表了一类至劣五类水的标准浓度,逐月的浓度曲线也更易于掌握。

  目前已经有150条主要河道的水质实现每月检测发布,包括西溪河、东河、中河、上塘河等市区主要河道。今年年底前,1845条河道的水质有望全部按月公布,接受市民监督。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河道水质|五水共治|治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