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明年年底“宁波航空”有望起飞 预计5年后机队规模达到16至20架
2015年06月10日 07:01: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健

   浙江在线06月1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健)昨天,宁波市政府透露,市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了一份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航空合作、产业合作、区域开发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带来一个重磅消息,双方还将共同发起、组建宁波航空公司。

  预计最快在明年年底,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为主基地的“宁波航空”,就会起飞,翱翔在蓝天。

  对阿拉宁波人而言,以后飞往全球各地,将会有更多的选择,机票价格也会更便宜。

  宁波与海航合作组建“宁波航空”

  以栎社机场为主基地

  前天下午,宁波市政府与海航集团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王仁洲、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黄玕分别代表市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围绕航空合作、产业合作、区域开发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将共同发起组建宁波航空公司,公司以宁波栎社机场为主基地,到2020年将机队规模发展至16-20架,成为宁波民航市场最重要的力量之一。

  协议中,双方还将合作成立宁波通用航空公司,发展公务机、直升机、水上飞机等通用航空运营业务;开展机场投资合作,建设“智慧机场”;合作建立物流集团,发展海陆空多式联运,服务宁波“港口经济圈”战略;规划建设临空产业园,开展飞机维修等业务;建设通航特色小镇,开发具有临空特色的航空总部、旅游体验、创意研发、电商展示、休闲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园区。

  据介绍,海航方面将与宁波市政府合力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早日实现宁波航空上天的梦想,把空港经济打造成为新的增长点。

  未来航空小镇

  建在宁海的“梦想中国城”

  这次,宁波与海航的合作算是“梅开二度”,双方的签约标志着宁波民航发展史将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1995年12月1日,海航进驻宁波机场。此举,结束了长期以来宁波机场没有基地航空公司、没有始发航班和终点航班,所有航班均属过站或停泊的历史,为宁波航站形成由宁波始发、辐射全国的航班网络打下了基础。

  1997年3月30日,长城航空永久性基地正式迁址宁波,这对提高宁波城市地位,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快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民航的日益发展,在业界,组建宁波本土航空公司的呼声越来越高。

  市政协委员、宁波机场与物流发展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华栋,多次呼吁组建宁波本土的航空公司。

  一直以来,宁波机场的区位并不理想,周边杭州、上海等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早已将宁波机场甩开。然而宁波市民对航空出行的需求却不断增加,而机票相对便宜的低成本航空,逐步受到市民青睐。

  华栋说,低成本航空特点就是航空公司低成本运行,旅客低票价出行,航班高密度飞行,服务简便化提供。而以上几点,杭州、上海等特大型机场已很难做到,这就给需要差异化竞争的宁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更多的廉价航空进驻宁波,激烈竞争中,航空公司势必会提升服务。对宁波市民而言,飞往全球给地的选择也就更多,更实惠。

  此外,卢子跃还表示,宁波还要建设航空物流园和航空小镇。航空小镇将建设在宁海的“梦想中国城”。

  “梦想中国城”一期投资33亿元,开发区域6平方公里。相关公司将依托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通用航空机场,构建通航产业项目发展平台,打造“航空小镇”,使之成为一个航空经济与海洋经济相互融合、航空产业与区域城镇化良性互动的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

标签: 航空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