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跟着特产逛遍中东欧十六国 波兰驻华大使现场当起推销员
2015年06月10日 13:30: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摘要】 罗马尼亚的葵花籽油,捷克的玻璃制品,斯洛伐克的葡萄酒,波兰的乳制品,塞尔维亚的天然果汁……这些中东欧国家的特产昨天集体亮相2015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已然成了美食的海洋。
波兰琥珀饰品

  浙江在线6月10日宁波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胡芸)罗马尼亚的葵花籽油、捷克的玻璃制品、斯洛伐克的葡萄酒、波兰的乳制品、塞尔维亚的天然果汁……这些中东欧国家的特产昨天集体亮相2015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已然成了美食的海洋。

  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40多家主要参展商还将与宁波跨境电商试点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在家门口“海淘”中东欧特产。

  波兰要借一带一路抢滩中国

  驻华大使现场当起了推销员

  作为这次中东欧博览会的主宾国,波兰可谓是卯足了劲向全世界推销自己的商品。这次波兰共有35家企业参加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不仅有乳制品、肉制品、果汁饮料等农产品,还有还有琥珀、蜜蜡首饰等充满异域风情的工艺品。

  在展位前,浙江在线记者有幸遇到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先生。他略带自豪地说,“在参展的16个国家中,波兰人口占16国总人口的31%,波兰的GDP占到了16国总和的36%,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国家之一。”

波兰展位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时介绍,波兰在欧洲拥有天然的地理优势,是欧洲中心的大门,是交通枢纽,且拥有波罗的海唯一深水集装箱港口,波兰的食品,衣服,琥珀,牛奶等产品出口中国越来越多。“仅乳制品一项,波兰牛奶已经占据了中国进口牛奶市场份额的35%,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上升。”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表示,“一带一路“是连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交流的桥梁,新丝绸之路上的义新欧铁路从波兰的首都华沙穿过,希望有更多的波兰产品走进中国的寻常百姓家里。他说:“作为欧洲的门户,波兰将会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好伙伴。”

  塞尔维亚果汁纯天然

  参展商要开网店拓市场

  来自塞尔维亚的参展商杰丽卡带来了塞尔维亚的果汁、婴儿食品等。“我们生产的果汁饮料含有百分之百纯天然有机果汁,非常有利健康。产品已经在欧洲市场销售并获得了在欧洲销售的所有许可,有了这些欧洲标准许可,相信在中国的销售也不会有问题。”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开设网上商店。主要目的不只是销售有机食物,而是作为一个窗口推广产品,吸引更多合作商以及普通消费者。”杰丽卡说道。

  在塞尔维亚展台前,塞尔维亚《政治报》的外事版副主编德拉甘•武科蒂奇也兴致勃勃地向浙江在线记者“推销”起他们国家的产品。他说,塞尔维亚的气候十分适合水果的种植,出口的产品主要涉及水果的衍生商品,例如果汁以及婴儿食品。“我们国家生产的果汁可以说是欧洲最好的,而且物美价廉。”

  德拉甘还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但是感受到了中国、宁波的现代化。去年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论坛在塞尔维亚举办,今年首届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宁波举办,希望借此盛会让更多塞尔维亚人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中东欧博览会|一带一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