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网络安全事件频发 诚信认证助力系统安全
2015年06月11日 14:45:47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近期网络安全事件频发,从支付宝的大面积访问故障,到携程无法登录等问题,人们再次把视线投入到网络安全上来。速途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显示,中国钓鱼网站数量与日俱增,今年将接近1000万。

  此外,报告显示中小企业官网最易被黑。网络消费欺诈、遭遇病毒或木马,账号密码被盗、成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最高的三种类型。

  目前,我国工商部门注册在案的中小企业多达5000万家,其中很多企业都建设有网站,网络安全事件时该如何处理?成为了这些企业面临的棘手问题。

  现在,有了一个新的路径可以为这些中小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推出“诚信网站”认证,是一种第三方网站真实身份认证服务。它不但能通过对域名、网站、工商登记或组织机构信息进行严格交互审核来验证网站真实身份,此外,还可根据网站需要开通"网站运行监护、网页篡改监护、木马病毒监控"等网站安全服务。

  “诚信网站”认证评价为商务部、国资委、全国整规办权威认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具体监督和指导,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和可靠性。认证机构一旦发现用户网页有被非法改动迹象,会立即以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给网站联系人,还可以对网站部分页面进行定期的木马病毒扫描,帮助网站尽早发现木马或病毒,保证网站的安全性。

标签: 网络诚信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