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通讯诈骗上演“案中案” 90后姑娘帮骗子骗了老人19万
2015年06月13日 08:49: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胡大可 通讯员 胡学军

   浙江在线06月13日讯 90后的来杭打工妹朱姑娘中了通讯诈骗的招。

  骗子的手法,那还是比较新颖的,将一纸假冒的法律文书传真给她,上面有她的很多个人资料,也有照片,还写明她涉嫌重大案件了。

  这……没有的事啊!姑娘很紧张!

  骗子接着忽悠,姑娘,如果你要证明自己的清白,那就赶紧汇款吧!

  骗子要价10万,而朱姑娘只有4万。

  朱姑娘真的汇出了这4万。

  骗子没罢手,说这点钱肯定不够,不足以证明你的清白。你可以通过协助我们办事的方式来证明。

  朱姑娘真的帮骗子干了一票!

  然后,另一个无辜的老人上当了!被忽悠走了19万元!

  现在,杭州东新派出所已经介入了案件调查,朱姑娘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调查之中。

  骗子说,这点钱不够

  汇款10万才能证明你清白

  6月5日,朱姑娘接到了骗子的电话。

  骗子冒充上海嘉定区公安分局民警,说是姑娘你参与洗钱犯罪。一听这话,涉世未深的朱姑娘,心一下揪起。

  骗子用民警的口吻说,你赶紧在附近找一台传真机,我们会把法律文书传送给你。朱姑娘将信将疑,不过,她还是找了附近单位的一台传真机,并把号码告知了对方。很快,机器吐出了一张传真件,上面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甚至照片,确实都是她本人的。

  姑娘的心理防线被突破了。

  她对“民警”说,她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她真的是清白的!

  骗子说,哦,如果是这样的话,按照我们的办案程序,要汇款自证清白。

  朱姑娘心慌慌地汇出了4.1万元。

  这个时候,骗子又说,按照规定,要缴纳10万元才行。

  朱姑娘说,身边实在是没这么多钱。

  骗子说,那这4.1万先留作保证金。如果,你能协助我们做事,那也可以证明你的清白。

  她把“法律文书”

  送到另一个受害人手里

  骗子的说法是,只要你能把另一份“法律文书”送到另一人那里,并且连带你的银行卡一起送去,那就可以证明你的清白了。

  案中案开始上演。

  其实,在6月8日的时候,骗子们又对家住德胜路附近的一位老人下套了,这位老人年过七旬。

  骗子这次用的骗术,和对朱姑娘用的,几乎如出一辙。

  自然,最后一步,就是让老人汇款证明清白。

  骗子对老人说,我们会有工作人员上门的,你等着。

  这位工作人员是谁呢?对,就是被忽悠的朱姑娘!

  骗子把伪造的,写有老人信息的法律文书传到了朱姑娘这里,让她上门去交给老人。同时,还要求朱姑娘把银行卡也一并带去。

  这就是所谓的——你能协助我们做事,那也可以证明你的清白。

  朱姑娘真的去了,她找到了老人的家,自称是调查员,并把伪造的法律文书交给了老人。老人一看,吓坏了,就相信了骗子在电话里的说辞!

  存入银行卡后

  19万被迅速转走了

  朱姑娘和老人一起去了德胜路某银行。按照骗子在电话里的指示,老人把银行卡里的19万元取了出来,存进了朱姑娘的银行卡里。

  然后,朱姑娘告别离开。

  不过,她很快发现,转进自己银行卡里的19万元被转走了。

  警方推测,骗子之前在对朱姑娘行骗的时候,利用木马程序取得了她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由此完成了转账。

  那边,醒悟过来的老人到东新派出所报了案。

  东新派出所民警迅速找到了朱姑娘。

  她真是欲哭无泪。

标签: 通讯|诈骗 责任编辑: 虞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