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肩负新使命 开辟新境界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5年06月15日 05:39: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特约评论员

  在我省加快建设“两富”浙江、“两美”浙江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浙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攻坚克难、昂扬奋发,努力把浙江建设得更加美丽美好。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这个新使命立足于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这一经济发展的大逻辑,立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大战略,立足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大格局,把准了浙江经济社会的深层脉动,指明了浙江未来前进的航向。这个新使命有力回答了浙江在新的形势下“干在实处怎么干,走在前列怎么走”的时代命题,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注入了新的内涵,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这个新使命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新动员令,要求我们以归零的定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要求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谋新发展、再创新辉煌;要求我们勇当前哨先锋、敢于先行先试,为全国大局积极探索、多作贡献。

  “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总要求。这个总要求科学锚定了浙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战略坐标,为我省发展勾画了新的蓝图。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更进一步”和“更快一步”在逻辑上是内在统一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逻辑上也是内在统一的。关键是要立足当前,在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把“两富”浙江、“两美”浙江的宏伟蓝图描绘得更加绚丽多彩,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为更快一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良好基础。

  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深入的部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新使命、把握总要求,当仁不让、舍我其谁,不负重托、率先发展,确保“八八战略”持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我省的生动实践,努力使我省综合实力更强、人民生活更幸福、生态环境更优美、城乡区域更均衡、治理体系更完善,真正发挥好先行和示范作用,真正干出一番有益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标签: 十三届七次全会|新使命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