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首批15个低碳社区试点创建名单出炉
2015年06月15日 17:0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摘要】 6月15日,在浙江省2015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中,省发改委资环(气候)处公布了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良渚文化村等15个浙江省第一批低碳社区试点名单。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胡芸)今天,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在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文化村社区联合举办浙江省2015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社区在行动”主题,发布了《2014浙江省年低碳发展报告》。报告对我省低碳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2014年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解读,总结了国家级低碳示范试点的实施成效,并明确了下一阶段我省低碳发展的主要任务。

  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良渚文化村、杭州市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等15个浙江省第一批低碳社区试点创建单位获授荣誉牌,杭州良渚文化村社区、温州郭公山社区和湖州白鱼潭社区代表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良渚是东方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低碳文明是整个人类文明的高级形态,我们有责任把中华文明推向更高的高度。”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对低碳试点社区建设提出进一步要求。“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低碳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控制城市碳排放、宣扬低碳发展理念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试点社区要从实际出发,探索各具特色的低碳社区发展模式,走出一条社区推动城市的低碳绿色发展之路,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低碳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附:

  浙江省第一批低碳社区试点创建名单

  1.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

  2.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良渚文化村

  3.杭州市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

  4.宁波市江东区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

  5.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

  6.温州市经开区星海街道望海社区

  7.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松垟社区

  8.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西小路社区

  9.嘉兴市经开区嘉北街道金都社区

  10.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白鱼潭社区

  11.金华市婺城区江南街道南苑社区

  12.衢州市江山市双塔街道乌木山社区

  13.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景元社区

  14.丽水市庆元县濛州街道濛州社区

  15.舟山市定海区城东街道檀香社区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低碳社区|低碳|低碳社区试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