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电瓶车论斤卖 杭州这家车行老板到底有没有坑人?
2015年06月15日 17:38: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最近是电瓶车销售淡季,杭州一个电瓶车行老板陈先生突发奇想,用买菜的方式来卖电瓶车——别人按整车价格卖,他论斤卖,每斤电瓶车卖6到9元,据说销量还不错。
二手电瓶车“明码标价”6元一斤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编辑/沈正玺) 生意能不能做好,首先得看老板的头脑好不好使。最近是电瓶车销售淡季,杭州一个电瓶车行老板陈先生突发奇想,用买菜的方式来卖电瓶车——别人按整车价格卖,他论斤卖,每斤电瓶车卖6到9元,据说销量还不错。

  店老板说,“电瓶车论斤卖”不仅使顾客得了实惠,自己的生意也变好了。不过,很多人对这种奇特的营销方式不以为然,觉得仅仅是个噱头。同行则说,有没有比传统方式购买便宜,他们也说不好。

  二手电瓶车论斤卖

  每斤6到9元不等

  网友“西湖长江001”昨天路过杭州上塘路德胜路口时,看到一家车行放了一块扎眼的广告——大红纸板上写着“电瓶车称斤卖,6元/斤”。广告招牌旁边就是成排的电瓶车,一水的二手车。

  “电动车论斤卖,还是第一次看到。”网友“西湖长江001”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放在杭州19楼论坛。今天上午,他的帖子热闹起来,阅读量近2万。

  今天上午,记者找到这家电瓶车行,而那块醒目的广告牌已被收起。一位卖车兼修车的小鲁,自称是老板的亲戚。他说,老板不在店里,什么时候来不一定。

  小鲁介绍,电瓶车论斤卖的“活动”还没结束,顾客可选择论斤买,也可以直接看车议价,“一切以顾客的需求为准,觉得哪种方式便宜就以哪种方式买”。

  看到记者来问,小伙子便把收起来的红色广告牌摆出来。记者了解到,待售的电瓶车价格并非一律每斤6元,而是根据电瓶车品牌和成色,将车子分为“三六九等”,每斤的价格从6元到9元的都有。

  小鲁说,他们承诺顾客,卖出去的二手车店铺保修,电瓶有问题也能换,另外,他们不卖来路不明的车子。

根据成色不同,二手电瓶车每斤的价格也不一样

  老板买菜时突发奇想

  用卖菜的思维卖电瓶车

  中午11点多,店老板陈先生开一辆宝马X1轿车来到店里。看到记者采访,他有些不好意思,摆摆手说“我就是做生意的,不想出名”。

  陈老本说自己平时喜欢逛菜市场。4月的一天,他逛完菜市场,突然就有了二手电瓶车论斤卖的灵感。

  他回到店里与2个店员商量,大家都觉得这想法可行,而且手头刚好有一台朋友给的电子称,于是马上行动,仅有的成本就是几块广告纸牌的制作费。

  陈老板说,他在杭州做电瓶车生意有10多年了,以前专卖二手车,现在主营新车。但是,随着电瓶车“以旧换新”盛行,积压在店里的二手车多的时候有100多辆。二手车销路不畅,陈老板被市场倒逼,才想到了“论斤卖车”的点子。2个多月下来,积压的二手车卖出去不少。

  据陈先生介绍,每个品牌的二手车价格不定,都是他和店员综合质量和成色商定的,每辆车平均下来可以便宜100来块钱。他说想薄利多销卖得快一点,一来能快些回笼资金,二来节省下的时间店员可以花在销售新车上。

  电瓶车论斤卖

  到底有没有便宜?

  记者采访期间,来了几位看车的顾客。在杭州某印刷厂打工的刘师傅说,他觉得电瓶车论斤买挺划算的。事实真的如此吗?陈老板将电瓶车当场过称,请浙江在线和其他媒体记者见证。

  以一辆约6成新的某品牌电瓶车来说,重量35公斤,按每斤6元计算,售价是420元。刘师傅说,是挺便宜的,他去年买了一辆差不多新的二手车,虽然牌子比这辆响亮一些,但是花了600多元。

  随后,小鲁和陈老板又将一辆大型电瓶车抬上称,显示重量为93.5公斤。这辆车是大厂名牌,陈老板定价9元每斤,算下来售价是1683元。陈老板说,这辆车收上来是1900元左右,论斤卖是亏了。

  老板吆喝得好,但是并不是所有人买账。网友“i9zhuz”说:“第一感觉是很便宜的,称起来其实很打称。”他言下之意是,可能并非想象的那么便宜。“地上会飞的小鱼”认为,这跟书论斤卖一样,秤起来吓你一跳,就一种噱头而已!“qq78352533”则质疑:“是不是换了个名头来坑人啊?”

  为了弄清“电瓶车论斤卖”到底有没有便宜,记者走访了杭州德胜路上的几家车行。不过,老板和店员们都说无法判断这是“优惠酬宾”还是“营销陷阱”。他们表示,因为二手电瓶车是一车一价,就算是同款车,也会因成色不同,而有较大的价格差距。陈老板则说,他敢这么卖车,是经过计算的,如果顾客觉得亏了可以不买,车子有质量问题也以找他们,“毕竟我们的店铺跑不了”。

  “电瓶车论斤卖”到底是优惠还是价格陷阱,记者暂时下不了结论。如果你是火眼金睛,对这件事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你是二手电瓶车经销人员,有内幕要爆料——都请发布消息和联系方式到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jolwx),大家群策群力解开疑团。

扫二维码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电动车|电瓶车|电动自行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