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一妈妈带孩子看病插队 遭拒后对医生拳打脚踢
2015年06月15日 18:52:1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柴燕宏
【摘要】 孩子生病,做妈妈的自然着急。可昨天杭州一位妈妈急过了头,插队遭到拒绝后,对当值医生一顿拳打脚踢。被打的女医生如今还躺在省中山医院的病床上。
视频监控截图(红圈中的短发女子正在拳打医生)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柴燕宏 编辑/沈正玺) 孩子生病,做妈妈的自然着急。可昨天,杭州一位妈妈着急过了头,插队遭到拒绝后,对当值医生一顿拳打脚踢。被打的女医生今天还躺在省中山医院的病床上。

  妈妈插队不成

  对女医生拳打脚踢

  昨晚11点多,杭州市儿童医院急诊室灯火通明,十余名患者在门外候诊。当值的医生姓周,个子小小的。

  11点40分左右,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短头发的女子走进了急诊室,很快她又神色慌张地出来。

  “她是一名患者的妈妈,火急火燎地带着孩子过来。”当晚值班的护士小姜回忆,这位妈妈来到急诊室时,情绪颇为急躁。

  按照正常的流程,一般会先由护士询问病情,进行分诊,然后领取等待号牌。但短发女子直接越过排队等候的人,进了急诊室,后来被告知要先挂号,于是又急急忙忙出来。

  挂完号后,短发女子再次越过排队的人群了急诊室。几分钟后,周医生先从里面出来,去了隔壁的诊室,但她没多久又折回。

  这时,等候在门口的短发女子见周医生回来,抡起右手猛地拍在对方头上。周医生一阵晕眩,一下就坐在了地上。

  保安薛师傅目睹了打人全过程,他当时正在门外维持秩序。两人没任何争执,也没交流。“完全没想到,突然就来了一下。”

  事发后,薛师傅拦住想走的短发女子,劝对方道歉。令人没想到的是,女子面对周医生,先是一顿辱骂,最后还抬起右脚踹了周医生。

  医生仍在住院治疗

  打人者将被拘留5天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周医生表示被打后有头晕、腹部肝区疼痛的情况,随后被送至浙江省中山医院进行检查,目前仍在住院治疗。

  今天下午,杭州市儿童医院也对该起事件进行了情况通报。

  院方称,当时短发女子因小孩鼻腔出血到医院急诊,未经挂号直接到急诊周医生处。由于医院没有五官科急诊,周医生表示,如果出血量大需到其他医院就诊,如果出血量小且已止住,内科医生可以给她看一下,但需要挂号。

  短发女子挂号后没有排队,要求周医生先接诊自己的孩子。周医生回复等手头病人看好后再给予处置,但短发女子一直用手挡住医生电脑显示屏干扰其工作,后将医生工作站的电脑显示器及打印机推翻。

  周医生无法继续工作,便想转到隔壁诊室为其他患儿继续诊治,在离开诊室后发现听诊器、手电筒等医疗工具未携带,于是又折回原诊室,在诊室门口突然被短发女子拳击头部,被袭后医生倒在地上,女子继续辱骂医生并又向医生左腹部猛踢一脚。

  短发女子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的双休日,孩子一直有流鼻血的症状。她带孩子去了省儿保医院,可人家双休日没有五官科门诊。昨天孩子又流鼻血,于是到儿童医院求医,太过着急一时冲动作出不妥举动,她表示愿意道歉。

  浙江在线记者晚间从下城警方获悉,打人女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医闹|儿童医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