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象山村民抵制垃圾焚烧项目起冲突 12人留院观察
2015年06月15日 21:56: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据浙江省象山县相关部门通报,6月14日下午,当地村民因阻挠垃圾车进入垃圾填埋场施工,与前来劝返的工作人员发生轻微肢体冲突,部分人员受伤。截至今天下午4时,事件中共有14人经诊疗后离院回家,12人因软组织挫伤,继续留院观察。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编辑/沈正玺) 6月14日下午,浙江宁波市象山县松岙村发生一起冲突事件。据象山县相关部门通报,当地村民因阻挠垃圾车进入垃圾填埋场施工,与前来劝返的工作人员发生轻微肢体冲突,部分人员受伤。截至今天下午4时,事件中共有14人经诊疗后离院回家,12人因软组织挫伤,继续留院观察。

  部分村民抵制垃圾焚烧项目

  与工作人员起冲突12人受伤

  据了解,爆发这次冲突的主要原因是象山县要在东陈乡水桶岙垃圾填埋场旁建设象山县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遭到了部分村民抵制。

  据中共象山县委员会官方微博“象山发布”称:近日,象山县东陈乡水桶岙垃圾填埋场散发的臭气较重,附近村民反应强烈,并出现阻挠垃圾车进填埋场的情况,造成各乡镇垃圾无法正常处理。

  在得到这个情况后,象山县委县政府多次召集专题会议商量,邀请部分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派工作组进村入户做好解说工作。

  与此同时,当地相关部门和专家研究解决对策,决定通过增加除臭液喷洒、铺设导气管井、覆膜减少作业面、完善雨污分流等办法,有效解决臭气问题。

  “象山发布”称,6月14日,有部分村民阻挠垃圾车进填埋场,在劝返过程中,村民与劝返工作人员发生轻微肢体冲突。这起事件陆续有26人被送往医院诊治,截至15日16时,14人经诊疗后离院回家,12人因软组织挫伤,继续留院观察。

  采访中,象山县相关部门还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事件发生后,有部分网民在网络上发布了不实图片,引起了大量转发和猜测,产生了较严重的后果。

  在接到网警传唤后,发布不实帖子的陈某和秦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删除了自己发布的不实言论,并于6月15日上午,主动到东陈派出所自首,写下了保证书。

  象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距县城15公里

  今年5月已通过环评初审

  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象山县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距离象山县大约15公里,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掺烧部分市政污泥),占地约80亩。

  早在去年3月,象山县环保部门就这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当地环保部门在采访中表示,由于象山县全县垃圾产出量逐年增加,早在2010年,象山县城管、环保、发改、规划等部门就开始研究、寻找新的填埋点和新的处理方式。

  通过多方调研、论证,该县认为垃圾焚烧技术工艺发展到现在,已有完善的国家及行业建设标准、技术标准和环保标准,国家对焚烧技术工艺处理垃圾也有明确的政策导向。因此,在听取各方意见后,象山县委、县政府最终选择了焚烧发电作为今后该县处理生活垃圾的主要方式,并初步决定选址在水桶岙目前的填埋场边上。

  今年5月7日,象山县环保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象山县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环评通过初审”的报告,该报告称,“项目经过多次修改论证、专家评审于今年4月形成报批稿,并在月底将我县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形成初审意见,上报宁波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垃圾焚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