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考刚结束女生遭"绑架" 真相是接到诈骗电话"躲"进小旅馆
此类诈骗案最近高发,家长同学请千万擦亮眼睛
2015年06月16日 06:24:07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方英 叶舒 记者 朱寅

   浙江在线06月16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方英 叶舒 记者 朱寅)最近这段时间,有一伙骗子蹦跶得很欢,这伙人在网上动动嘴皮子,就能把学生“绑架”,再去欺骗家长。

  上周本报报道过类似的案子,而据不完全统计,从上周开始,杭州至少有5名学生中了这伙人的圈套,被骗走不少钱财。

  昨天,杭州警方再次作出预警,骗子在这段时间集中电话轰炸,就是看中了学生离校后和同学、家长、老师相对隔离的这段独处时间。暑假即将来临,此类诈骗可能继续抬头,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小王今年18岁,前不久刚刚参加完高考,在12日那天和家人失去了联系。而她的父母不久后就接到了勒索电话,电话里女儿说“妈妈,救救我,我很难受”。

  原来,早在11日晚上,女孩便以去厦门旅游需要用钱为名,先后从父母处要去了45000元。监控发现,小王在12日早上一个人离家,还去银行取了款,最后失去踪迹。

  12日晚上,小王忽然用一个陌生号码给父母打来了电话,哭叫着要钱,毫不理会家人和民警的劝导,随后将手机关机了。

  13日上午8点,小王又重新开机,一直在电话里崩溃大哭,但还是拒绝说明自己的情况和所处位置,对要钱的理由也是讳莫如深。

  13日下午,办案民警终于在上海南站附近的一家银行里找到了小王,此时她已先后给骗子汇去了8万多元。

  经询问,骗子骗小王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开头提到的洗黑钱骗局。

  小王11日接到自称快递人员的电话,称她有一个包裹寄不出去,里面是18张澳门身份证,现在他要向警方报案,然后电话就转接给了一名自称上海警方的“蒋警官”。

  单纯善良的小王为了不连累家人,就听从“蒋警官”的命令,向对方汇去了律师费、开庭费等一系列费用,还“听话”地更换了手机和号码,乘坐不用实名登记的黄牛车前往上海躲避杭州警方的“通缉”,并自始至终严守“国家秘密”。

  这样的一幕,上周杭州警方至少接到5起,其中西湖区留下派出所就侦办了两起,而下沙、萧山警方也各侦办了一起,受骗对象都是刚结束高考或者刚放假的学生。

标签: 诈骗案|"绑架"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