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杭金衢仍是堵点绕行看这里
2015年06月16日 13:45: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另外,根据气象预报,端午节期间天气以阴雨为主。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因为中高考结束以及小学生放假,家庭短途出游将有所增加。
资料图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徐洋 于军 首席编辑/赵洁)这周末迎来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为6月20日(星期六)放假,6月22日(星期一)补休。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选择高速公路出行的朋友仍需照常缴费通行。

  根据气象预报,端午节期间天气以阴雨为主。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因为中高考结束以及小学生放假,家庭短途出游将有所增加。根据往年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情况分析,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易拥堵点仍主要集中在杭金衢、杭新景和杭甬高速,请您注意规避拥堵路段。

  除此,S14杭长高速、G56(杭徽)高速和S9钱江通道可放心通行。

  如遇上述路段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请记住以下绕行路线:

  高速交警提醒:因受杭金衢高速牌头互通至上溪互通全封闭施工影响,端午节期间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将出现大流量并伴随着事故多发,极易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情况。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入口往宁波方向正在进行封闭施工,因此,往宁波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需先往杭州方向行驶至萧山收费站后下高速,再调头上高速往宁波方向行驶或者直接从地方道路前往宁波方向。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负责人徐洋警官说,节假日高速公路车流密集,驾驶员出行前要做到对行驶路线、安全注意事项心中有数。切勿在高速公路主线、出入口等地停车问路、倒车等,切勿违法停车、超速、随意变更车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行车过程中,驾驶员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以防发生追尾事故。

  高速行车期间,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可用手机拍好照,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端午节 高速 拥堵 绕行攻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