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超6万全国第二 杭州年薪69209元
2015年06月16日 18:33: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金林杰
【摘要】 近期,各地2014年平均工资陆续出炉。在已经公布的20个省份中,浙江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1572元,排全国第二低于北京;而私营单位平均工资为38689元,位列全国第四。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金林杰 编辑/胡芸) 近期,各地2014年平均工资陆续出炉。在已经公布的20个省份中,浙江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1572元,排全国第二低于北京;而私营单位平均工资为38689元,位列全国第四。

  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近4万元

  数据显示, 2014年浙江省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1572元,与2013年的56571元相比,增加了5001元,增长8.8%

  浙江省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8689元,同比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后,2014年浙江全省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长7.3%。

  据浙江省统计局分析,去年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主要是各种保险代理、典当行和投资咨询公司)、卫生和社会工作、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农林牧渔业。

  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杨轶清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指出,私营单位要想提高工资水平,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任务,迫在眉睫。他举例说:“一个私营企业从原来的一般手工业转型升级成了“互联网+”的企业,那么它的薪酬水平自然就提高了,用工结构也变化了,员工的平均工资也就上去了。”

  2014年杭州平均工资69209元

  那么,浙江各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是多少呢?

  浙江在线记者查询了11个设区市统计局相关信息,截至6月16日下午,全省已有三个市对外公布了去年的平均工资。其中,杭州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69209元,湖州城镇单位(含规上私营)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1592元,台州城镇单位(含规上私营)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8159元。

  “目前,浙江各地2014年的数据还在陆续汇总统计核对当中。 ”浙江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专家:平均工资统计有待进一步科学优化

  每逢公布平均工资数据的时候,就会有人感觉自己拿到手的工资没这么多,感叹“拖后腿了”。

  对于许多人感觉自己“被平均”的问题,杨轶清说:“从平均工资这个数据来看,我认为,还是有进一步科学优化的必要性的。”他认为,首先,在各个单位的工资上是存在较大的差距,有的甚至已经超过了一些人的“心里容忍”的范围。其次,现在对平均工资的统计可能过于粗糙,因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职业之间的工资差距是很大的,但我们现在的统计大多是整体的一个统计,那自然会有所偏差。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平均工资|年薪|工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