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5月杭州出租车客运量爆跌2成 的哥转行的士数量减少
2015年06月16日 18:33: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天上午10点,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上月综合交通运行月报。报告中显示,5月份杭州市出租车客运总量出现了2成的下滑,出租车数量也出现了下滑。
杭州主城区出租车日均客运量变化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范杨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上午10点,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上月综合交通运行月报。报告显示,5月份杭州市出租车客运总量出现了2成的下滑,出租车数量也出现下滑。

  近期,杭州市交通局会召开针对专车与出租车相关问题的专题发布会,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出租车运量下降2成

  因专车市场冲击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5月份,杭州市出租车主城区客运总量为1841.33万人次(以每次载客2人为标准计算),日均客运量61.38万人次,环比(与4月相比)减少20.39%,同比(与去年同月相比)减少11.34%。本月全市总客运量为2648.53万人次,日均载客量88.28万人次。

  记者发现,主城区的出租车运量数据是今年以来最低的一次,远低于1、3、4月超过70万的运量。即便是春节人口外流的2月,出租车的客运总量也比5月多了近3.5万人次。

  此外,出租车数量也出现少量的下降,截至5月底杭州主城区运营出租车共10003辆。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大家也都清楚的,主要就是因为专车市场的冲击。”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发展研究部主任顾侃告诉记者:“造成行业波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公共交通的发展,也会适当减少出租车客运量,但是肯定达不到现在这样的程度。只能是因为有同质服务(专车)出现,稀释了出租车市场。而营运车辆数量下降,也说明部分的哥选择了退出。”

  近期,国内专车与出租车之间的矛盾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上周杭城还发生双方司机冲突导致教工路交通中断的情况。对此,杭州市交通部门表示近期会召开一次关于专车与出租车相关问题的专题发布会,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开启2月的交通安全检查

  提前做好“三防”工作准备

  近段时间国内各地发生了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尤其是湖北监利客船翻沉事故更是给交通运输部门敲响警钟。

  6月15日至8月20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整治重点涉及水路运输、道路运输、轨道交通、公路运行、工程建设等多方面。

  进入梅雨季节后,浙江大地普降暴雨。市交通运输局也提前对“三防”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前对公路、水路设施进行了排查,相应的抗灾救灾人员、物资、车辆、工具也都准备妥当。

  此外,近期杭州市交通局还会开展新一轮杭州入城口综合整治。本次整治共涉及31个高速入城口和2个铁路入城口,计划于2016年4月底前完成整治。本次整治的主要目的是完善入城口交通功能,提升绿化档次,整治周边建筑,完善照明和车辆导向标识,增设人文元素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出租车|专车|客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