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一小区物业派出"蜘蛛人" 拆了业主家的晾衣杆
2015年06月16日 21:46: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丁波
【摘要】 杭州一个新建小区的业主发现,因为设计问题,阳台晒不到阳光。住了几个月后,部分业主忍无可忍,在阳台上安装了可伸缩晾衣杆。但好景不长,一天业主魏先生下班回家发现,晾衣杆不见了。

物业请出“蜘蛛人”拆业主的晾衣架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波  编辑/王黎婧)   杭州一个新建小区的业主发现,因为设计问题,阳台晒不到阳光。住了几个月后,部分业主忍无可忍,在阳台上安装了可伸缩晾衣杆。但好景不长,一天业主魏先生下班回家发现,晾衣杆不见了。

  杭州小区业主花钱装晾衣杆 下班回家发现杆子不翼而飞

  去年年底,魏先生搬进了杭州凯德龙湾小区。新买的房子刚入住不久,他就发现一个问题,阳台竟然晒不到阳光,洗好的衣服只能靠晾干。

  “但晾干的衣服总不如阳光晒干的舒服”,魏先生说。半年后,小区陆陆续续有业主在阳台外安装可伸缩晾衣杆。这引得业主们纷纷效仿,在短时间内,有近三十户人家安装了相同的晾衣架。5月初,魏先生花费上千元,请来小区服务队安装了一个。

  但刚用没几天的晾衣杆为魏先生带来了不少麻烦。先是小区物业张贴通知,告知用户禁止私装晾衣杆,紧接着物业的工作人员又找上门,希望能主动拆除。但无法晒干衣服的业主们拒绝了物业的这一要求。

  6月4日,下班回家的魏先生发现,自己家的晾衣杆没了,但屋子里并没有外人进来过。

  物业派出“蜘蛛人”拆晾衣杆  业主质疑物业是否有权拆

  和其他业主一碰头大家才知道,为了拆掉晾衣杆,物业请来了“蜘蛛人”,吊着绳子从12层往下,空中作业拆掉了几户业主的晾衣杆。

  魏先生很气愤,“事前事后都未跟业主有任何沟通或告知,拆下来的晾衣架也不还给业主,直接放到办公室里。”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凯德龙湾小区的物业公司宁波银亿物业。一位姓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强行拆除也是被逼无奈,“有其他业主找到我们,说晾衣杆影响小区美观,希望我们出面阻止。”因为小区目前没有业委会,物业的工作人员多次去安装晾衣杆的业主家沟通,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晾衣杆他们随时可以拿回去。等成立业委会后,如果业委会同意,到时候再装”,该工作人员说,不过到目前为止,仍有几户态度较为坚决,拒绝拆掉。

  关于晾衣架以及防盗窗、封阳台的问题,一直纠缠着一些小区物业和主业。这其中也引发过一些纠纷和矛盾,甚至还闹到了派出所。对此,记者咨询了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钱雪慧律师,她表示,根据《业主临时管理公约》,每个业主应该遵守业主临时公约的规定,以维护整个小区的共同利益。

  魏先生仍质疑物业是否有私拆晾衣杆的权利,“如果是物业私自强拆,那么我们想知道是谁赋予物业权力来强拆的。如果物业没有权力拆,那么我们要求物业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魏先生说。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业主维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