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全省资本市场发展大会上要求
浙江上市公司要加快并购重组步伐
2015年06月18日 05:53: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日报杭州6月17日讯 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资本市场发展暨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大会。省长李强强调,上市公司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成为浙江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的主力军。要大力实施上市公司带动战略,推动更多的企业上市,推动更多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一步做优做强,为全省稳增长、调结构、打造经济升级版作出更大贡献。

  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共有上市公司364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292家。另外,还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54家。境内上市公司数量、总市值均居全国前茅。

  李强指出,上市公司是支撑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也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先行军。上市公司作为企业制度最先进、资金实力最雄厚、投资能力最强、增长质量最好的企业群体,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成为浙江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的主力军。上市公司要依托资本市场特殊的机制和功能,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稳增长的支撑力量、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力量、重点产业的领军力量、创新驱动的主体力量、实施“三名”工程的核心力量。

  李强强调,上市公司要以并购重组为路径,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加快发展。要围绕集聚先进要素加大并购重组力度,以战略思维、全球眼光大胆实施海外并购,迅速获取技术、品牌、市场渠道等先进要素,提升市场竞争力;围绕发展信息、环保、健康等七大产业加大并购重组力度,牢牢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和制高点;围绕提升行业地位加大并购重组力度,在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掌控产品定价话语权。

  李强要求各级政府优化服务,为上市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创造更优的环境。要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企业上市、到新三板和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做大做强,推动全省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

  朱从玖、张鸿铭参加会议。会上,中国并购公会负责人介绍了国内外并购趋势及机遇,复星、吉利、卧龙、盾安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并购经验及体会,普华永道、金杜律所合伙人介绍了并购相关问题,浙江证监局负责人作了发言;浙商转型升级母基金、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同时揭牌。

标签: 上市公司|李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