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之江峰会上李强重推特色小镇 浙洽会签约额破81亿美元
2015年06月09日 16:31: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高大上”的第十七届浙洽会已进入第二天。今天上午,浙洽会的重头戏“2015之江峰会”拉开序幕。浙江省长李强致开幕词,其中,他重推特色小镇,浙江将准备打造100个特色小镇吸引全球资本。
第十七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2015之江峰会现场。

  浙江在线宁波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高大上”的第十七届浙洽会已进入第二天。今天上午,浙洽会的重头戏“2015之江峰会”拉开序幕。浙江省长李强致开幕词。

  此次“之江峰会”联合英国《金融时报》,以“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驻华国际商协会、投资机构、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给浙江带来的发展新前景、智能制造业与互联网创新等给浙江带来的新机遇进行互动交流。

  李强:浙江打造百个特色小镇吸引全球资本

  英《金融时报》副主编金奇:浙商遍布全球

  上午9点左右,浙江省省长李强在“之江峰会”上致开幕词。开幕式中,他重点提到特色小镇。李强说,“这两年,我们还在打造大批特色小镇,比如互联网创业小镇、云计算小镇、基金小镇……我们想通过两至三年,在浙江打造100个特色小镇,为投资创业者提供广阔的舞台。”

  李强表示,浙江将大力吸引全球资本,大力发展私募金融、互联网金融、草根金融等新金融,努力培育万亿级现代金融产业,把浙江打造成为全球资本会聚的高地。

  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金奇做主题演讲。金奇表示,现在中国开始建设全世界,这是因为中国也确实需要世界。在上午的茶歇时间,他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专访,他说浙洽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还盛赞浙江是一个民企经济发达的地方,浙商更是遍布全球。

  金奇说,“国外朋友都了解,浙江是企业家的摇篮。我去每一个国家都会遇到浙江人。去年在意大利休假,还没有跟意大利人打交道,碰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温州人。”

  浙江签约33项目总投资81.4亿美元

  外资项目主要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

  上午9点“之江峰会”开幕前,浙江省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合计81.4亿美元。其中外资项目24个,总投资47.6亿美元。外资项目主要来自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英国、新加坡和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

  所有项目中,约有三分之一项目重点集中在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生产、光伏电灯行业;另外三分之二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物流、储运、综合体建设、高端养老等行业。

  此次,澳大利亚柏城养老项目的签约代表叶正光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他们要做的是一个高端养老项目,选址定在杭州市余杭良渚。“主要是建一个综合养老社区,跟澳大利亚的养老公司合作。之所以选在余杭,因为这里空气好,环境好。良渚有文化也有实力。”

  《2015中国-浙江投资报告》发布

  信息和消费产业成国外投资新趋势

  在”之江峰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和携手英国《金融时报》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浙江投资报告》。据了解,这份历时半年时间完成的报告共访问了300家企业得出一系列结论。

  根据报告,2015年国外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6.07,而制造业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6.17。环比看,外商投资信心出现回升,政府效率改进明显。外资企业收入预期整体乐观,但高增长预期放缓,而看中中国市场潜力成为未来外资投资主因。

  报告还显示,信息和消费等产业正成为投资浙江新趋势。其中,外商投资者对浙江投资意愿分布分别为:信息产业17%、消费产业16%、低端制造业11%,高端制造业10%;此外,金融产业、健康产业、环保产业也分别占7%、6%和2%。

  同时,报告也指出,浙江结构性人才短缺,但会在未来几年逐渐缓解;国内外企业对政策的持续性和经济稳定性有担忧,政府招商工作需要更加有针对性,对宏观经济走向把握更精准;投资者对新兴产业了解不足,投资热点集中在传统制造业;国内外投资者对浙江自然环境、市场经济、民间资本及政府效率认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