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男子水库垂钓遇险 龙泉警民紧急营救
2015年06月19日 13:44: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金春华 鄢鸣 黄奕 叶婧)今日凌晨,龙泉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两名男子在道太乡大白岸水库钓鱼,突然有石头滚落下来,男子练某不幸被落石砸到水中,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指令后,道太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前往救援,道太乡政府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在救援路上,由于连日强降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导致水库两旁的道路被堵住,救援人员只好迅速改乘救生艇,而在行进过程中,又发生了意外险情,因夜黑雾大看不清航道,救生艇的螺旋桨被水库里的渔网绳索给缠绕住,动不了了。

  情急之下,道太派出所协警龚新友果断套上了救生衣,一头扎进了水中,用铁片一点点将绳索割断。大约5分钟后,螺旋桨终于解脱了出来。2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此时落水男子已经被同伴营救上岸,只是伤势比较严重,众人合力将他抬上救生艇后,火速送往了龙泉市人民医院救治。

  事后,练某同伴介绍,昨晚他们俩到库区一处斜坡上钓鱼,没想到山上会有石头松动滚落下来,不偏不倚砸中了练某的腰部,人也顺势被冲到水里,所幸落水位置不深,他才能把练某拉上来。

  据龙泉市人民医院救治医生介绍,练某送来后被查出骨折2处,肠子断了1根,幸亏送来及时,不然后果很严重,经过连夜手术,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标签: 垂钓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