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老汉报警说杀人了小伙当街砍狗 瞧瞧,都是喝夜老酒闹的
2015年06月19日 20:04: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摘要】 酒后丑态百出的案例不胜枚举,尤其是在夏天,醉酒后的奇葩事特别多,让民警也很头疼。这不,杭州的老陈酒后报警,说自己杀了亲侄女;小王酒后在大街上砍死流浪狗、大闹派出所。
小王酒后闹事被大家控制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编辑/沈正玺) 前不久,著名主持人乐嘉在录制节目时因醉酒失控,甚至爆粗口致其余几位嘉宾愤然离场,节目录制中止。

  酒后丑态百出的案例不胜枚举,尤其是在夏天,醉酒后的奇葩事特别多,让民警也很头疼。

  老汉酒后说自己杀了亲侄女

  昨天凌晨,杭州闸弄口派出所当值民警接到了一通电话。

  打来电话的男子姓陈,嗓门不小,讲杭州话,在电话里絮叨了半天,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我吃喝嫖赌样样行,你们民警抓不抓?”

  民警判断男子可能是醉酒胡言乱语,但以防万一,还是出警把人带回了派出所。

  见到老陈,有个值班民警认出了他:这不是四天前来过一趟的那位大伯么,怎么又是满身酒气的过来了。

  原来,15日凌晨1点多,老陈也是电话报警,不过当时他自称“30多年前,我把自己的亲侄女给杀了!”

  案情重大,一拨民警迅速赶到了老陈家,将其控制住。可见到民警,老陈又怵了,改口称“没杀人,没杀人。”

  老陈确实有个侄女,可人家好端端还在呢!老陈在外地旅游的妻子孩子也匆匆赶回来。老陈妻子说,老陈这个人喜欢喝酒,酒后每次都胡言乱语,闹出的笑话可不少。

  昨天的那出闹剧,同样是老陈酒后胡言乱语。民警提醒,不管怎样,没事骚扰报警电话肯定不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谎报警情或以其他方法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小伙酒后砍狗、砸车、大闹派出所

  比老陈更夸张的是苍南的小王,他吓哭了路人,还砍死了一条狗。

  16日晚,小王与友人聚餐后独自散步回家,路上遇到一只流浪狗追着他狂吠。

  小王心里突然就冒起了火,随手拿起一个大汤勺猛砸狗的头部,狗不动了以后,他还继续猛踹。

  一旁的店家郑某目睹了全过程,可谁知,小王转身冲进郑某店里,拿起一把菜刀对着流浪狗一顿猛砍。

  郑某上前劝说,但小王持刀威胁,还拿走了几十块钱。小王走后,又遇上一辆越野车,他拎起狗的尸体对着车窗一顿猛砸。

  之后,小王再来到一家大排档,倒下睡去。店铺老板联合厨师等人将小王控制住,交给了赶来的民警。

  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尚未酒醒的小王到了派出所后又折腾了起来,不仅极力挣脱民警束缚,还搬起凳子砸门窗。

  小王说,一开始以为流浪狗是个人,以为自己杀了人便打算“破罐子破摔”。

  目前,王某因寻衅滋事罪被苍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夏天小心“情绪中暑”

  民警透露,但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进入夏天后,醉酒惹祸的警情会相对增加。一方面,喝醉酒警惕性降低,身上财物容易被盗;另一方面,喝酒容易冲动惹事。

  高温天,一些人会莫名其妙感到烦躁不安、容易疲劳。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就要注意了,要当心你可能是情绪“中暑”了。

  “情绪中暑”又称夏季情感障碍综合症,是一种心理学疾病,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气象条件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就明显增强,人容易情绪失控,频繁发生摩擦或争执的现象。

  在炎热的高温环境中,要避免“情绪中暑”,应尽可能地增加休息时间,并注意饮食调整,及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也可进行情绪疏导,并以正确的认知态度积极面对事物,情绪会恢复正常,绝大多数不需要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醉酒|滋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