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当公益遇见“互联网+” 浙工大女孩接受网络援助
2015年06月19日 20:10: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母亲患白血病身体刚好转,父母却患上肝衰竭。浙工大女孩王瑜遭遇了不幸。

  在“互联网+”的时代,有同学捐钱,有同学扩散消息,也有同学直接联系了公益平台。6月17日,“为爸爸筹钱救肝”公益项目发起,“我们让善意聚集起来,让身边人也能帮助身边人。”互联网公益平台“涓涓”的联合创始人郑杰说。

  母亲白血病父亲肝衰竭 浙工大女孩遭遇不幸

  一边忙着期末考试,一边往返学校、医院照顾爸爸。这是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王瑜最近的生活写照。

  “都是为了照顾这个家,爸爸才累成这样的。”皮肤有点黑,戴着一副黑框架的王瑜说,十几天前,父亲因严重肝硬化加肝衰竭住进了医院,“医生说亟需进行肝移植手术,仅手术费一项就需要60万。”

  在她的印象中,父亲是个热心肠又风趣幽默的人,他开过残疾车,进过工厂,很辛苦,为了这个家却从来没有抱怨, “我妈妈身体不好,2001年左右患上了白血病,父亲一直悉心照料和守护,近两年身体状况好转。”

  王瑜说:“也许是上天的玩笑,爸爸救回了妈妈的命,现在爸爸的命却又经受考验。”

  当公益遇见“互联网+” 做一件好事总比不做好

  父亲的病让本无积蓄的家庭雪上加霜,同学们知道了王瑜的经历,在校内发起了一场募捐。她的同学金慧姬是个热心公益的人,“我想让更多的人来帮她,现在互联网很发达,想能否通过互联网来做这件事,”所以联系了互联网公益平台“涓涓”。

  “得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具有募捐资质的机构浙江金华施乐会。”说起这件事,“涓涓”的联合创始人郑杰印象颇为深刻,他说:“很快, ‘施乐会’联系了王瑜、村委会和医院核实了这件事,然后在我们平台发起了募捐。”。

  6月17日,“为爸爸筹钱救肝”的项目在“涓涓”上线,发布当天便募集到了3000元。“我们的平台刚起来不久还很新,捐赠记录全透明。钱不多,但是做一件好事总比不做好。”郑杰说,募捐来的钱在浦发银行的一个阳光账户中,如果王瑜需要,可随时和施乐会联系,1个工作日就能申请提现。

  “公益的项目很多,可以帮助个人的却很少。通过互联网的平台和公益机构,我们希望受捐者的求助是真实的,捐赠是公开透明的,同时身边人就能帮助身边人。”郑杰说。

标签: 互联网公益|公益平台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