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现实版《盗墓笔记》比电视剧精彩 男子一个月撬200个坟
2015年06月24日 19:45: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摘要】 6月24日上午,杭州建德警方抓了一个“盗墓贼”。这个男子两个月里盗了200多座墓,几乎天天晚上待在公墓里。
盗墓男子李某指认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褀 通讯员/余炫 编首席辑/赵洁)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网剧《盗墓笔记》正在热播。电视剧里,“盗墓”都变成了“护宝”,可现实里却还在赤裸裸地上演了盗墓大战。

  今天上午,杭州建德警方抓了一个“盗墓贼”。这个男子两个月里盗了200多座墓,几乎天天晚上待在公墓里。

  独居男穷得响叮当

  盯上坟墓里的硬币

  今年5月底,建德警方接到报案:建德梅城、乾潭、钦堂、新安江和桐庐等地陆续发生多起公墓被盗案件。

  在农村,被人挖了坟可不是小事!

  通过现场监控,警方锁定了一名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的男子。根据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展开了走访,终于问到一名公交车司机对这个男子有印象。公交司机称,男子每天都乘坐最早一班车到达梅城镇顾家村,而这个站点距离公墓很近。

  警方很快查明,男子姓李,30岁。2009年和梅城当地人结婚, 2012年离异后独自生活。而且没有固定工作的李某最近突然很“阔绰”。24日凌晨4点,李某在出租房被警方抓获。

  今年以来,李某因为找不到工作,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4月底的一天,他走到了梅城龙山公墓,偶然发现有一个坟墓的封口有撬动过的痕迹,把里面的骨灰盒拿出来后,发现在墓穴里有十几个一元的硬币。

  李某对民警说,他觉得天无绝人之路,上天给他指了条“生财之道”。

  每晚与墓为伴

  掘墓200余座

  李某是这样打算的,墓穴里除了硬币,或许还会有一些更值钱的东西,即便没有,新安江、乾潭等地都有公墓,以量取胜,加起来该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

  在这个荒唐想法的驱使下,李某用第一次盗墓获得十几元钱买了螺丝刀,第二天夜里返回公墓,开始撬墓穴。当天他就在一名女性的墓穴里发现了对金耳环,顿时“信心倍增”。

  在接下去的两个月里,李某几乎天天晚上去公墓报到。乌漆漆的墓地里,李某独自一人做着发财梦。有的时候,发现墓穴里连银币都没有,他还大着胆子把手伸进骨灰盒里倒腾看看有没有陪葬品。

  李某说他先后去了十几个公墓,撬开的墓穴多到自己都记不清了,但至少有200个!不过,盗来的数额都不大,金器也没有很多,拿去当铺当了3000多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盗墓 盗墓笔记 杭州 建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