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杭州团市委与住保房管局共建服务创业青年示范区
2015年06月29日 16:4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林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记者  郭林)今天下午,蒋村西溪人家服务创业青年示范区签约仪式在蒋村西溪人家举行,团市委书记周扬与市住保房管局局长周先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蒋村西溪人家服务创业青年示范区,为我市青年创业创新提供“安居+创业”全方位服务,打造青年“众创空间”的杭州新模式。

  蒋村西溪人家公租房项目位于西湖区蒋村单元,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总户数1215套。蒋村西溪人家公租房区位上邻近城西多个创业和产业园区,申请家庭中7成以上是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

  面对青年创业创新的普遍需求,为了进一步把住房保障的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优,市住保房管部门提出了“安居在蒋村,创业在蒋村”的服务理念,联合团市委为创业青年打造“私人订制”式服务,实现“楼上安居、楼下创业”,使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人才能够“零门槛、零等待、零距离”开启创业之路。

  自2009年杭州团市委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公益性创业服务组织---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以来,为整合优化政府与社会资源,帮助和支持青年大学生创业,几年来,团市委、大创联盟针对青年创业者的实际需求,联合政府有关部门推出了“风险池”、“文创班”、导师坐诊、创业大讲堂、“西子创业天使汇”等各类特色服务,努力拓展青年创业技能与资源,扶持青年走好走顺创业之路。

  此次双方共同打造的蒋村西溪人家公租房服务创业青年示范区是一个基于邻里社区的创新社群,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意”氛围为重点,为有创业点子或想法,但团队尚未健全、商业计划有待完善、外部资源相对缺乏,而又有投身创业实践热情的1-5人团队,提供创业苗圃。

  示范区分为“核心区域”及“拓展区域”。“核心区域”为“2楼1街”,即:将小区第2、3号楼重点打造成“创业青年示范楼”,对应的底层配套用房打造成“创业青年示范街区”,包含别具特色的一家“创业走咖”和一个“创业魔方”孵化器;“拓展街区”为“5楼1街”,底层配套用房优先向创业青年招租。

  此前,为更好地扩大创业示范区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团市委还联合市住保房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蒋村西溪人家服务创业青年示范区征名”大赛,得到青年积极关注和响应,经过评选,最终示范区命名为“住创1215”。

  后续,为引进优秀企业进驻创业青年示范街区,诠释独具特色的公共租赁住房创业文化,丰富青年创业公寓公共服务,提升创业青年的参与感,团市委还将联合市住保房管部门开展园区设备设施冠名众筹、“梧桐引凤”青年人才大使征集、“点子换房子”创业项目选拔等一系列活动,并定期组织创业讲座和培训。

标签: 创业青年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