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家门口的幼儿园却读不了 武义公办幼儿园招生新政引发争议
2015年07月01日 10:19:2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徐健辉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最近这一周,武义县的陈先生为了儿子读幼儿园的事,着急上火。原本他家就住在县城中心位置,在他看来儿子读武义县公办的幼儿园是很稳当的事。但是在6月17日,武义县教育局出台的公办幼儿园摇号入学的新政策却让陈先生感到了一阵心凉。果然,陈先生的儿子最终因为摇号没有摇中而落选。与陈先生有相同境遇的家长昨天找到本报记者,对该政策提出了质疑。他们介绍,目前共有66名适龄儿童没能进入公办幼儿园,幼儿园今年招生指标大幅缩水,如果适当扩招,城区两所公办幼儿园完全是可以全部安置。

  武阳幼儿园是武义县最好的公办幼儿园,位于解放南路上。余女士说,这个幼儿园距离她家就十多米,很方便。“我从孙女二三岁的时候就和她说了,以后要读这里的幼儿园,可是这次摇号却落选了,真不知道怎么和孩子去说。”

  武义县居民许先生则说,采取摇号的政策看起来非常高大上,但他个人认为和武义县的现实完全脱节。“现在官方的说法是,公办幼儿园教育资源紧张,要提高正规化教学水平,所以今年幼儿园就缩减了招生人数。可据我了解在2013年武阳幼儿园招生人数达到320名,2015年有效报名人数才295名,可学校只录取240名新生,这样的招生政策让我们家长无法理解。”

  许先生说,现在有66名学生落选,根据他们家长的估算,两所公办幼儿园如果每个班级扩招3-4人,就基本可以解决了。“现在就多出60多人,如果多出几百人,我们也认了。教育资源很紧张,这个问题教育局在二三年前就应该考虑,但为何不是通过扩大公办幼儿园规模,投入更多的教师资源来解决?反而是靠限制人数来缓解压力?”

  现场多数家长都不愿意就读私立幼儿园。许先生说,这是因为武义县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水平差距比较大,而且收费却高得多。

  “不是我们不想招更多的学生,是公办幼儿园确实已经饱和了。”在信访办现场,一名招生办的负责人回复了部分家长的质疑。他说,官方统计这次未能摇号录取的幼儿有67人。摇号政策是为了公平透明的录取学生,整个过程有本地人大代表和新闻媒体到场监督。

  该工作人员拒绝对记者其他采访问题做出回应。之后信访办工作人员出具了一份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意见书教育部门给出的答复建议,已经积极摸底县城优质民办幼儿园空余学额,并积极沟通,要求其优先录取摇号未录取的幼儿。

标签: 公办|幼儿园|招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