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顾客醉酒打伤夜宵摊主 民警掏钱急救忙了一夜
2015年07月02日 11:05:41 来源: 绍兴日报 俞佳铖

  “谢谢你,人民的好警察,我们夫妻俩一辈子都记着你的好。”近日,在上虞百官城北摆夜宵摊的老张,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上虞区公安局百官派出所,紧紧握着民警姚阳潮的手,激动不已。

  事情得从6月5日凌晨说起。当时,正在街头巡逻的姚阳潮接到一个警情:百官城北夜宵摊有人被打死了!

  不到两分钟,姚阳潮驱车赶到现场。万幸,躺在地上的男子还有生命体征。姚阳潮一边联系救护人员,一边了解案情。

  伤者姓张,是夜宵摊主。事发当时,顾客陈某喝了点酒,醉醺醺地起身到一边小便,不小心将小便溅到老张的一些餐具上。两人发生冲突,老张被陈某打伤。

  很快,赶来的救护车将老张送往医院,同时,姚阳潮准备将陈某带回派出所。然而,和陈某一起吃夜宵的4个朋友上前阻拦,企图帮陈某逃避处罚。最终,在姚阳潮的有效处置下,陈某及其朋友被一起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随即,姚阳潮前往上虞市人民医院看望老张。他刚跨进急诊室大门,就看到护士催老张的妻子去交1400元医药费,老张的妻子心急如焚:“我来得匆忙,没带那么多钱啊!”

  姚阳潮一听,立即从口袋里掏出2000元钱塞给她:“快去交费,看病要紧!”随后,姚阳潮和老张的妻子一起,陪着老张照CT、做检查等,忙了一夜。最终,医生出具诊断意见,老张面部3处挫伤,人没大碍。看着已蒙蒙亮的天,姚阳潮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近日,伤情基本恢复的老张来到百官派出所,向姚阳潮表示感谢,并送还了2000元救急钱。

  百官派出所景教导员告诉老张:“今年52岁的姚阳潮可是我们所里的骄傲,他是全市公安系统最年长的专职110民警,处理了3万起警情且保持了零投诉的纪录,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姚阳潮前不久刚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称号,去年下半年还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标签: 夜宵|摊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