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加“杭州公安”微信预约 办护照时间可缩短2天
2015年07月03日 06:49:1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朱寅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徐佳 记者 朱寅)咱老百姓出国出境旅游早就不新鲜了。不过要想去玩一趟,首先就得搞定各种证件。去办证大厅排队、填表格,麻烦吗?

  昨天,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推出了新的便民措施:微信预约。这一举措至少可以让大家缩短两个工作日的取证时间。

  即日起,要在杭州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只要通过“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即可用手机微信选择预约网点、预约类型、预约日期及时间段,进行出入境办证预约。

  申请人得到预约号,可在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到出入境办证窗口享受优先服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对于通过浙江公安网上办事大厅(www.zjsgat.gov.cn)预约填表后申办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均承诺缩短2个工作日取证。

  微信预约流程:

  1、关注杭州公安公众微信号HZPD0571110;

  2、选择便民服务→出入境业务→预约办证,预约完成得到预约号;

  3、在预约日期、时间段到办证大厅完成自助填表、拍照取像。

  4、凭预约号(或短信通知)到预检发号窗口换取预约办证绿色通道号,享受优先服务,减少排队时间。

  网上预填表流程:

  1、打开网址www.zjsgat.gov.cn注册用户名并登录;

  2、选择办事大厅→热点事项→出入境网上预约;

  3、填表完成并打印两张表: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中国公民出入境网上预约申请表;

  4、凭出入境网上预约申请表(或短信通知)到预检窗口换取预约通道号,享受优先服务,减少排队时间。取证时限减少2个工作日。

标签: 护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