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股市利好接踵而至反弹还会远吗 重仓者短线割肉不可取
2015年07月04日 07:56: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07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刘芫信)周五市场多空再度上演了一场肉搏战:早盘杀至3600点附近,午后一度翻红,但随后市场继续杀跌,大盘又打回至早盘的样子,收盘跌5.77%,失守3700点。一通过山车式的表演之后,大盘失守半年线,周线三连阴。钱哥私募小伙伴认为,市场连续杀跌之后,目前杀跌不可取。昨天收市之后,管理层继续释放利好,预计大盘下周将出现超跌反弹。

  盘中反弹夭折

  私募逢低在吸筹

  “下午开盘不久看到大盘翻红,以为真正的反弹要来了,就补了点仓,哪知道收又做了炮灰。”杭州股民张小姐表示,实在是被吓的不敢再抄底,她在收盘前将手头还剩余点现金打了一只股,“这样,下周就不会手痒再去抄底了。”而昨天再现1000余只个股跌停的惨状,更让投资者没了勇气查看账户。

  包括昨天的这次盘中反弹,本周有四个交易日中盘中指数都出现了反弹翻红,但最终都失败了。浙江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本周抢反弹的资金基本都被玩弄了,周三有效跌破了4000点,其实已经宣告反弹失败,就表明越反弹离4000越远。总体来看,本周空头嚣张气焰一路狂奔,A股也是走出了出人意料的创纪录走势:大盘周跌幅超过12%,投资者损失惨重。不过,上周末他在本报《钱经》和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建议关注的分级A类与价值投资类蓝筹股近期都表现不俗。

  “其实自上周末开始,监管层释放的利好消息,一波一波加班加点来袭,无奈市场并不怎么领情,都没有取得良好效果。”洪燕华表示,像周四两桶油“暴力哥”救市,实际上是在给空头输送弹药。因为市场的交易主体不在两桶油和四大行,中证500才是空头利器。昨天收市后,中金所表示将差异化收交易费用,防范和打击蓄意做空。洪燕华表示,目前看至少说明管理层找到了救市的主要矛盾。

  而从6月15日以来的14个交易日中,大盘共跌了1549点,跌幅为29.91%,创业板指数跌1448点,跌幅为36.96%。期间,跌幅超过40%有1400多只,这意味着除增停牌的个股,两市有超过一半的个股近期股价缩水了四成以上。私募阮一飞表示,这些下跌的数据也表明A股市场当前正在经历一场恶战。针对市场陷入持续大中的恶性境地,阮一飞建议:“目前管理层首要做的,就是先把市场稳定下来,形势才不会继续恶化。”

  在这场极端的调整中,东方港湾的但斌给公司的年轻同事写了一句话:“各位同事,请你们细心观察和体会此次股灾,希望你们能学习更多的东西,如何克服贪婪和恐惧!市场是最好的课堂!”

  “目前这种下跌是不正常的,中国股市20余年来还是首次。”私募程先生表示,最主要的根源还是来自杠杆。“去杠杆引发踩踏,一发而不可收,各种平仓盘先后涌出,短期解接盘资金有限,个股只能连续跌停。目前还有多少平仓盘未知,但洪峰已经过去。”

  而在众多股民情绪极度低迷,甚至恐惧之时,阮一飞提醒:曙光还是会有。昨天早盘,大盘杀至3600点附近时,他在微博上写道:“一句老话忽然在我耳畔回荡:别人恐惧时,记得贪婪……”

  收盘后,阮一飞告诉记者,这两天他都在逢低加仓。记者了解到,此前仓位较轻的楼庭聚等私募也在逢低加仓。“在3600点附近这个位置,就做个接盘侠吧。”楼庭聚表示。

  短线反弹将至

  关注低估值蓝筹和超跌股

  “你割了吗?”

  “割了!”

  这是但斌昨天在在吃饭的路上,听两个女孩聊股票时的对话,“就像5000点时在洗脚店看到洗脚工在炒股票感觉要跌了一样。”直觉告诉但斌,市场该反弹了。

  记者了解到,多数私募的判断和但斌基本一致,下周展开反弹的可能性极大。“3700点附近可以小仓位参与反弹,右侧机会(即等上升趋势明确)则还需要等待。”上海浔宝投资许升宸表示。

  “短线超跌反弹反弹随时出现。”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从技术指标看,股指15分钟、30分钟已经形成MACD底背离走势,60分钟也走势也即将形成底背离走势。“这种共振的力量非常强大,而且股指连续非理性杀跌,一旦反攻,反弹的力度也会很强。”

  在没有下跌之前,楼庭聚就曾在本报《钱经》和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指出大盘在4600点之上就是风险区域,建议卖出,他当时预测大盘的调整目前在3800点附近。“连续三周大跌,目前跌破3800点,超跌反弹肯定会出现。”楼庭聚表示。他预计反弹的目标大概在4300点~4500点之间,“具体哪一天出现反弹目前不好判断。”只是,短线反弹到位后,记得要减仓。

  私募程先生提醒投资者留意沪港通方面的资金动向。昨天从沪港通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高达71.46亿元,其实,在近七个交易日A股市场急挫之时,沪港通流入的资金有三天超过70亿元,累计流入201亿元。而消息面上,周五收盘后,证监会表示将相应减少IPO发行;中金所表示,将差异化收交易费用防范和打击蓄意做空。随后,又有国泰君安公告称,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他认为,随着利好叠加,下周A股市场会出现正面的反应。“多头的反击已经开始,下周必有强反弹。此时,要有信心。”

  “尽管中期调整还会延续,但短期下杀的空间已然不大。”洪燕华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建仓,“这个点位重仓者杀跌不可取,轻仓空仓者可以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一些严重超跌股也可适当关注。”当然,抓反弹,最好的方法是在自己的股票上做T+0。

  歌道投资徐浙波对短线的走势判断仍悲观。“大盘今天回补了当天的跳空缺口,不过依然难言底部,或许会下探到3500点。”徐浙波预计,大盘短期可能会有继续震荡寻找支撑的可能。也因此,操作上,他继续建议投资者管好自己的手,“别再瞎抄底”。短线能力强的投资者,他建议可以寻找市场中抗跌的股票,小仓位做做即可。“大幅反弹的可能只能寄希望于政策救市,不过,要再往上大幅反弹,也需要完成高位和低位筹码的互换才可以。”徐浙波表示。

标签: A股|股市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